力量

明天要和實驗室的伙伴一起出遊,我相信會是一趟充滿歡樂的旅程,現在已經超過平日就寢時間,但我還是沒什麼睡意,想漫無目的的寫一篇毫無結構的『散』文。
最近的我,在心境上有很劇烈的變化,大約在小朋友出生那一週開始(五月底),剎那間,原本美好圓滿的一切都化為烏有,我的第一個寶寶很健康,所有的家人也都很健康和樂,一切都該如大家表面所見的那樣美滿,我的外在處於初為人父的喜悅天堂中,但內心裡我卻感受前所未有的煎熬,在工作上我是一部執行機器,我有十足的信心不會因為情緒影響工作,但忙碌之餘卻非常明白自己失去了勇氣和自信,心裡原本住著一頭獅子,那頭獅子勇敢狂傲,雄赳赳的站在心頭的懸崕邊上睥睨一切,遭遇任何挫折我都勇敢挺身面對,某一瞬間,那頭支撐我的雄獅病了,倒下了,我真的成為一部沒有心的『執行機器』,我執行著每一個生活中的步驟,固定的生活規律、固定的運動習慣、扮演好一位研究生、扮演好兒子、丈夫、女婿、父親的各種角色,該開心的時候我笑,該正經的時候我嚴肅,我搭蓋出一面面合乎禮教的外在形貌,這些面貌分別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伙伴,我自認為很成功,幾乎沒有被察覺。

這樣晦暗的日子,我以為要以時間尺度為年的單位計算。

現在,在八月十五號的清靜夜晚裡,我明白這又是一次的痊癒,我活過來了!而且比起過去更有信心,上天帶給我的打擊一次比一次深,我相信,也會讓我一次登得比一次高,我找到了一股支撐的力量,心崕上的那頭雄獅被治癒,獅王氣宇軒昂的光輝重新熾熱著胸膛。

即便用盡世間最珍貴的『謝謝』,都無法貼切的感恩這股力量。

留言

肥珍表示…
哇~『力量』耶!!!
超棒的,不過這股力量也太強了吧,
你隔天不是要出遠門嗎?
都12點了都還沒睡意啊,
真利害,
真希望我能有你十分之一的體力
咖哩寫道…
那天我看電視,佳暮四英雄裡頭有一為教官,曾經『負重』跑三千公尺,只花了九分多鐘,(我不負重跑跑十三分半已經覺得很拼了),我才知道其實自己的體力也不怎麼樣,對男生而言只是剛好及格而已吧!
阿牛寫道…
雄獅如何生病?如何痊癒?如果沒有為難,或許可以寫出來幫助更多朋友省思,也可能在寫的過程中,更深刻的面對自己。
咖哩寫道…
dear阿牛:

謝謝你的關心,但有些事情太過隱私,我實在沒有勇氣在這裡公開分享,還請你見諒。

咖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