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網頁註解







今天我更新了Google toolbar到最新的6.1版,發現了這個新版的工具列提供一個好玩的小工具『網頁註解(sidewiki)』,原文的字面就可以大約猜出此功能的意思,wiki是由網路上熱心人士貢獻內容所產生的百科全書,內容品質驚人的好,wiki的成功已經證實了這種方式是可行的, sidewik顧名思義就是在側邊的一個共同創作區,大家可以在任何一個網頁的側邊進行類似wiki的內容貢獻。Goolge這項新功能,就是可以讓任何一個使用者,對任何一個網頁都擁有專屬的討論平台,可藉此平台發表自己對該網頁的內容,這個小工具在我看來是非常重要的,當你在網路上查找資料時,往往必須進入一個陌生的網站,透過關鍵字進入的你,需要花數分鐘的時間,才會慢慢瞭解到這個站台的內容是不是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可以進入某個陌生的網頁,而透過這個討論平台,你將會在更短的時間內明白此頁的內容是否適合你,目前這個功能才剛開始,我相信經過數年的時間累積這個功能的重要性會逐漸增強,然後步入一般網路使用者的上網習慣裡。
當你安裝最新版Google toolbar,並開啟『網頁註解』功能,平時上網與過去無異,但當你進入有註解的網頁後,你會在畫面的左上方見到一個小小的註解符號,如上方第一張圖所示,若是你想知道大家對該網頁的註解,或甚至想要編輯自己的註解,只要點兩下該符號,如第二張圖所示。

留言

就是我表示…
那如果是用Google Chrome ,要怎麼安裝 Google toolbar?
咖哩寫道…
Dear就是我:

妳講中我心中長久以來的痛處,也是這個世界上現今最大的謎團.....

『Google出的瀏覽器不支援自家出產的Google Toolbar』

沒錯!妳沒聽錯,而且我確定我也沒搞錯,任何服務都高度強調綜效的Google,竟然會推出好幾版瀏覽器了,都還不支援自家的工具列,這也是為什麼我這個Google迷至今都還不願跳槽過去Chrome的唯一原因。
還有誰表示…
太可惜了,
我對Google Chrome已經有感情了,
可是你說的那個功能好像很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