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先生




為了寫字的時候,手不會顫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喝酒了,好不容易遇到假日的夜晚,胡亂練了幾個字,就決定今夜放縱一下搔了很久的酒癮。
今早五點多進實驗室做事,沒想到過程意外的順利,居然不到十二小時就完工了,雖然可以提早回家休息,但三天做了兩次長晶外加一次變溫的光學量測,感覺還是蠻疲倦的。

禮拜五長晶完,走在回家的路上,接到娘家傳來的消息,說是皮蛋先生被毒死了。牠是我老婆大學時期養的狗,牠比巴掌再大一點的時候就開始養。

今天,一個人長晶,就在關了燈的實驗室裡,想著想著,忍不住放縱了一下思念牠的情緒,每次我和牠玩的時候,鄉下的老人家看了都會制止,他們以為牠在攻擊我,其實,我和牠就是這樣玩的,像兩個人玩籃球鬥牛,牠會想辦法咬我的手掌,而我會嘗試去拍牠的頭,一個攻一個就防,外加一些假動作閃躲,有時牠一直無法得分,就會氣不過,對著我吠聲,如果我被咬到,也會大聲的對牠吠。

身邊的人、事、物,從來就是失去以後,才明白自己內心裡放了多深的情感,也許暫時可以用理性鎮住,但,總是在某些時後,也許四下無人,也許生理上有些疲倦,那股悶燒已久的悲傷就會不可抑制的蔓延。千萬別告訴我,你現在有多麼愛一個人,到底有多愛,失去後才能真切的明白,一切真的、假的、深的、淺的、濃的、淡的,全都騙不了人,你說這道理大家都懂,懂了又如何,又能把握什麼呢?人的雙手,張開再闔上,握住的米僅能勉強一天溫飽!別騙人了,其實,我們什麼也握不住,只能在這一波波的無常中浮沉。還好,我生性就抑鬱寡歡,深河式的快樂就是讓淚水奔放,平日人前的歡笑只不過是強顏,我快樂的方式,就是在過往的回憶裡,汲取孤獨與悲傷。
昨天看到高錕得諾貝爾獎的新聞,也不知道是他本人說的還是記者私自杜撰,他這麼形容這整個過程:『有憾而無悔』,這真是令人拍案叫絕,短短五個字,道盡了我對人生的感受。如今,細數過往的段段回憶,遺憾越大,那段過程就越美麗,後悔嗎?後悔的是傻子!這麼美的一段路怎麼會後悔,走他千遍萬遍也不倦。

聽說媽祖廟旁邊的空地上,出現了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黑狗,樣子和牠小時候很像。

留言

在南澳~還是常常感覺到他的存在...
billy表示…
失去寵物一定很難過~
動物常帶給我們人類所不能給我們的東西
但生命畢竟是短暫的脆弱的無常的
我們無法真正去擁有甚麼...

不過喝酒最好還是要找朋友
一個人會越喝越悶的
咖哩寫道…
Dear Billy

之前有一陣子會去酒吧!找吧台的人邊喝邊聊,現在都一個人喝了,一個人在家喝比較自在一點。
謎寫寫道…
在我身邊的同學,年紀都比我年長,他們總是告訴我,人生的滋味就是無奈,人生歷練(相對)少的我,雖然沒有辦法體會,卻也漸漸明白了人生的無常,從激動care到平靜的let go, 是歲月催化了箇中滋味嗎?
咖哩寫道…
我們企圖在生命中創造一些美好的事物,有時我們成功了,或者,我們不知不覺中被迫接受,這些美好令我們對時間許願,希望時間就停止在某一瞬間,但時間從來不理會人間悲歡而持續前進著,有天,美好的事物瞬間消失,留下的痕跡往往就是心底的遺憾,我們時常回憶著刻鑿痕跡的美麗,大概是因為這樣,人生走到最後總是有憾而無悔。

或許和年紀真的有些關係吧!年紀越大,累積的痕跡就越多也越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