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信給客戶是很基本的!

今天早上,我換掉了我的股票營業員。
上禮拜的一個早上,我發現我竟然無法登錄電子下單系統,當時我立刻寫信問營業員,好像等到收盤了才接到他的回信,這點我並不怪他,因為我明白營業員開盤前一直到收盤這個過程是非常忙綠的,然後我按照他信中的指示,隔天一早經由電話下單,完成一筆股票交易,據他說,這樣就可以重新恢復線上下單的權限,不料當天還是一直無法上線,一直到隔天我確定依然無法上線,這時才又寫一封信向他反應狀況,沒想到這傢伙拖了好幾天,一直到今天都沒回我信。今早,我直接回信給他:『我要換營業員,麻煩幫我處理一下,謝謝!』,可愛的是,這下他終於肯回信了,還給我一支0800的電話,要我自己打電話過去問線上交易系統的登錄問題,我二話不說再回覆類似的內容:『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要換營業員,謝謝。』
這幾年來,股票交易一直都是我的線上遊戲系統(online game),雖然總是等待一個個的波段才進場,隔幾個月才會密集的玩一次,但這樣的娛樂對我是不可或缺的,我很認份自己身為一個小額的交易人,不能佔用營業員太多時間,可以體諒他要等收盤了才回我的信,反正我的事情也自認為並不急迫,但回信給客戶,這應該是基本的尊重,怎麼可以連著好幾天都沒有一點回音,懶得打字起碼也可以撥個電話,假使線上交易不是營業員的權責,你也該跟我說明一下,而不是讓我等好幾天都沒任何消息。

少年吔!難道我們身處在網際網路的時代,這還需要我提醒嗎?人可以選擇不使用電子郵件,沒人可以強迫你的選擇,可是,一旦你選擇了使用這套系統,就應該用心的體認到,在這項系統上基本的規矩,太久沒回信給對方,是一件令對方不舒服的事情!

留言

謎寫寫道…
咖哩,

根據我股市百戰的經驗,你文章中的一段身為一個小額的交易人就是問題的答案.

歹勢,破梗了!
咖哩寫道…
我非常同意,服務與成交額呈現高度正相關的道理,但回信給我這種服務我都拿不到,讓我不只想換人有點想換家證券商了了。
匿名表示…
正常的 我玩13年了 我是小咖 現實的被說小客戶意見真多 送禮我多沒份 我每天在證券公司出入喔 大戶送禮多送到家 不知有沒有陪... 線在我是網路股票高手 我網上有5家證券公司的軟體加精誠網路贏家共6套軟體 我網路下單 不用營業員 女人真現實 營業員都是女的大部分都現實 1不可用美麗的(嬌得很.沒專業知識 且有法人.大戶照 小戶他看布上 2不可用超業 他沒嫌李小咖 我帶超7戶 我沒有營業員 我心中沒營業員 我去證券公司沒有人比我懂軟體 我再加專心研究個股 我現在是影武者 我ㄧ個長輩是證券分公司頭號帳號 大戶 他都輸錢 分公司人對他禮事有加 送禮送到家 禮貌的很 我問證券問題被罵 希望您懂證券的生態
咖哩寫道…
感謝匿名者寶貴的經驗分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