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滋味



最近天氣冷,摩托車發不動了,大概是溫度太低導致電瓶的電出不來吧!
連著三天用步行往返學校與永和住處,每天經過福和橋時都忍不住停下來吹吹風,望著新店方向的層層藍山,腳下的新店溪竟然清澈得可以見到溪底,遠處的河面看來就像一面鏡子。
有一天實驗室耽擱得較晚,晚上八點多時走在福和橋上,面對著遠方的燈火享受著沁涼的晚風,疲勞的身心頓時得到舒展,即便是夜晚,我依舊可以感受得到河面的寧靜,轉身走在回家的路程上,忍不住地為這生活的滋味而微笑。

上面第一張相片是黃昏時往永和方向拍攝的,第二張相片是隔天晚上八點拍的,已經將手機相機的 iso值調到最高,相片再經過簡單的後製,手機拍夜景的極限大約如此了吧!

留言

J.T CAIRNS寫道…
我一直覺得那個木柵新店附近是台北市最美的地方

很久沒有回去了~從您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山還是一樣的綠~有種熟悉的感覺

台北這麼冷了呀?
前幾天跟我媽聊天他才說台北氣候變冷了

我在澳洲這裡整年都差不多30~36度~所以完全沒辦法去感受冷的感覺(頂多辦公室的冷氣約24度...)


祝你研究順利啦!

老話一句~有機會來玩呀!
J.T CAIRNS寫道…
順便提一件事情

澳洲很美是沒錯....但是要像是這樣傍晚可以慢慢的走回去~我真的不敢!

很多人在不熱鬧的後幾條街道被搶~通常就是落單行走然後背後被襲擊....

所以我晚上6點出門一定是開車...魚槍就放在車後面~如果有萬一,可以拿出來喝阻作用(作過一次~異常有效!!)

台灣的治安真的是棒的沒話說!!

BTW,保暖最重要呀!!
咖哩寫道…
Dear 阿牛

我看對方應該不是被你的魚槍嚇阻的,原本以為下車的會是像我這樣的瘦皮猴,哪知道下車的是超級壯漢,就算你赤手空拳對方都會被『嚇阻』。

(我合理懷疑你的手臂和我的腿一樣粗)

咖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