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 陌生的戀人

席慕蓉 陌生的戀人

在中途與你相遇 在中途
與你別離 陌生的戀人啊
我該如何感謝這時光殷勤織網
逐日遠離創傷
既讓我們靜靜復歸於陌路
又 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幅
絕美的 回憶地圖
(聽啊!聽那風聲穿過曠野,記不記得你是用哪一首歌來向我道別?)
據說夜空浩瀚 有些光源自成星球
有些特定的時刻自成一個運轉的宇宙
失去了你的悲傷  將來或許可以
一字一句寫成詩行
得到過你的那種狂喜卻要如何提筆
彷彿五月裡  同時在南方與北地
山林高處一夜之間千萬株杜鵑歡然盛放
是無法形容的和諧與溫暖
無法描繪的 光華燦爛
(聽啊!聽那風聲漸漸遠去,時日紛紛凋零何其迅疾此刻萬籟俱寂。)
萬籟俱寂
只有我的心還在悄然自問
究竟有沒有真正試過 去了解你 
一如海洋那樣反覆不斷試探著 
去碰觸陸地
別了 我陌生的戀人
如今已是降雪的季節 
願你此去一路平安不受驚擾不沾風寒 
在路的盡頭 或許還能再相逢
我曾經深深愛戀過的陌生人啊
願你 願你此去多珍重

  
這首感人的新詩,是前一陣子刊登在聯合報上,席慕蓉所發表的作品,這首詩的意境很美,我存在電腦裡,想到就拿出來讀,一讀再讀,每次總令我嚐到愛情的滋味。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戀人,勢必從人群裡走來,最後,又回到人群裡去,是那種在繁忙的斑馬線上擦身而過的人群。

曾經試著要打破這種毫無根據的邏輯,目前為止尚未有成功記錄,和過去發生情感關係的對象,全都在那個殘忍又血腥的分別點上,明快斬斷牽連,電話、Email、MSN、部落格連結、全都刪得一乾二淨,除了,除了腦袋裡的回憶,對方的容顏、聲音、氣味,每一項特徵,都是心田裡埋設的陳年引信,一不小心就會引爆憂鬱狂潮,午夜夢醒或是酩酊爛醉之時,回憶起來,總是難以承受的哀傷,使人不得不滑下幾滴莫名的清淚。

好吧!就讓從陌生裡來的,回到陌生裏去吧!

那我們又何去何從呢?

我曉得了!

從孤獨裡來的,終將,回到孤獨裡去。

留言

管表示…
我也愛席阿姨
在這邊貢獻一首
我很愛 而且不太長不用打很多字的她的詩

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謎寫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謎寫寫道…
我喜歡這一首,席阿姨的成名作:

無怨的青春 席慕蓉

在年輕的時後 如果你愛上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使終能溫柔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 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的說聲 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咖哩寫道…
不得了,登高一呼,發現身邊儘是席慕蓉迷!
billy表示…
小時候作白日夢年代是讀她的七里香長大的
~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 我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 錯過今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