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天書 (內含劇情)


網路上的電影論壇,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普遍不佳,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電影以單調的色彩凸顯大地的荒蕪,一整片無垠的文明崩壞,當人們問起男主角,為何世界會變成今天這樣,他的回答很有意思:『人們獲得了比需要更多!』
導演不必捏造任何理由來解釋為什麼發生了世界大戰,世界大戰又是如何的毀滅地球,光是這個理由就讓我相信了一切都是可能的,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在這片荒蕪大地上,人們所追求的卻是今天的我們所隨手可得的事物,純淨的水、聖經(信仰),當一切有形的和無形的都徹底摧毀之後,一無所有之後,才能重新以一個真正客觀的角度,去思考什麼才是我要的,這部電影就是在這樣的舞台上演,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制度、沒有文化(書籍)..............在這樣的貧瘠土地上,你想要什麼?

或許一無所有還是不夠的!

我們得閉上雙眼,以非視覺的方式去感受這個環境,所以劇中的男主角眼睛是瞎的,是的!他在這樣酷熱乾裂的大地上,雙目皆盲獨自行走數十年,只為了將背包裡的聖經送到一個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我以為導演想傳達給我們的,所謂最寶貴的是,信念!

不是聖經或者某部佛經,在字面上所告訴我們的什麼,而是一種來自內心的聲音,當你聽見了,而且堅定強烈地相信著!

男主角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了聖經,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眼盲而行走於大地數十年,只因為他堅定的相信一切,所以他毫無畏懼,甚至敵人對他開槍都毫不閃躲,就像摩西穿過紅海破除種種難關,幾乎到了展現神蹟的地步,最後他的死亡,提醒我們他只是血肉之軀,而他神蹟似的力量全都來自於他的相信!

留言

真巧
這部片我最近也正好看過
我也覺得還不錯
幾個方面:
1
片子的色調及末日的未來是我所欣賞的誠如深河所說"人們得到的比需要的還多很多"最珍貴的是"水"
2
反派角色的那位是第五元素中的那位反派角色他總是能把失敗的反派角色詮釋的很好且有一點點喜感我喜歡這種自然的失敗感
3丹佐華盛頓本人化妝的不太像他以前的樣子表示他想靠演技而不是他的臉
4看完後有一種又看了一部電影的滿足感
很久沒有這樣了
咖哩寫道…
昨天晚上和我爸又看了一次這部電影,還是覺得不錯,只是片長稍嫌短了點。
匿名表示…
光看你寫的劇情就覺得好像不好看!!!!
咖哩寫道…
Dear 匿名者:

謝謝你的指教轟~
Emi表示…
剛剛看完了這部電影,深深的為"信念"的力量所折服!!雖然這是一部宗教意味很深的電影,但是除了宗教之外,也有很多值得探究的感觸!
或許真的眼盲才會真的心清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