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長蛙鞋Cressi Prof.



今天下午跑了一趟皇家,買了新的蛙鞋和防寒襪,原本我在穿的蛙鞋是巡弋(sporasub cruise),巡弋這雙蛙鞋和Mares出產多年的經典蛙鞋『四線金剛』(Avanti Quattro Power),是一模一樣的蛙鞋,但是sporasub的售價便宜很多,我記得當時我買一雙才三千出頭,但實際上完全一樣的東西,只不過因為掛上mares這個品牌,就貴了好幾千塊。最近發現我的巡弋,兩隻腳套都已經裂開,雖然勉強可以繼續使用,但不知道那兩道裂痕,那一天會突然在海底給我來個大崩裂,既然已經到了臨界狀態,為安全起見只好讓他退役。

稍微回想一下自己用過的蛙鞋,巡弋更之前的蛙鞋是一雙八百塊的正光浮潛蛙鞋,八百塊的蛙鞋大約只操了一年吧!竟然從腳蹼處給我裂開,逼的我不得不換巡弋,否則那雙正光蛙鞋也還算堪用,曾帶我下到十多米。換上巡弋後,一用就用了超過五年,腳蹼處雖然狀況還不錯,但腳套處裂開是更嚴重的問題,不得不換。
原本我還在考慮要再買一雙巡弋,畢竟已經踢習慣了也很滿意,不太想換別的蛙鞋,只是巡弋停產多年,現在我如果還想踢同一雙蛙鞋,勢必得去買Mares的四線金剛,但明明是同樣的東西,幾年後竟然還要我用更貴的價錢去買,這使我心理有個障礙。
後來考慮的結果,既然價錢差不了多少,那就買Cressi最新的設計『Gara Prof.』,也就是你們照片上看到的這雙。人都在皇家了,也就順便買了一雙防寒襪,原本那雙防寒襪更誇張,那雙是跟前輩買二手的,而且我接手之後還穿了六年,那雙防寒襪前後可能被使用了將近十年,現在每次穿都要很小心拉(呈現幾乎解體狀態)。
雖然Gara Prof.現在已經躺在我身邊,但我還是很擔心他的表現能否和四線金剛匹敵,四線金剛畢竟是一款經典蛙鞋,你們如果看國家地理頻道或是探索頻道,仔細注意那些攝影潛水伕用的蛙鞋,幾乎每次潛水的紀錄片,我都一定可以看見四線金剛的蹤影,Mares曾經一度失心瘋停產此蛙鞋,但受到全球潛水人的大力建議,又重新復產,可見此蛙鞋在全球潛水人心中的地位。我自己使用上的心得,覺得這雙蛙鞋水下表現一般,但水面巡航的效率很令我滿意,足以應付蘇澳港南提的海流、湧浪。
Gara Prof,為了盡可能提高材料的效率,是用多種材料下去複合,拿在手上仔細端詳,會發現他的做工很精緻,不愧是Made in Italy的精品,但這又讓我擔心會不會太幼秀而不耐操,唉!你們說我會不會想太多。

留言

Mink表示…
咖哩也成為Gara Pro的使用群拉?

我覺得軟硬適中,還不錯踢~
咖哩寫道…
Dear Mink:

是的,我何止是成為Gara prof.的族群,這還是我頭一次買長蛙鞋勒!
匿名表示…
您好! 小弟曾經是cressi pro的使用者 這雙您已經買了 但是小弟不是要"吐巢" 但是這雙有些小問題 想要分享

這雙是長蛙鞋 踢法 幅度自然大些 但是我覺得他在 長尾巴吃水有些設計的問題 所以當每踢一下 都會有些輕微的晃動 而且他做dynamic apnea的時後 推力很強使用者也很耗力 而且還要把腳趾的力量抓的特緊 為了防止他左右的小晃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sSGXfAK8Nw

您可以參考看看影片中的老外 雖然他看起來不是很熟練 但是您仔細看 他蛙鞋真的很"左右晃"

我在想或許加裝導水片可以改進 但我沒作過 目前我已經沒有使用 只是想要請您使用後分享一下心得
咖哩寫道…
親愛的匿名者:

蹼面左右擺動的問題,從我所接觸過的Gara3000系列開始就都會這樣,這好像是這一系列的通病。

謝謝你的提醒,我下水會特別注意看看!
匿名表示…
dear 咖哩

這雙的通病 或許您可以解決看看 分享給大家知道
我曾經試想過解決 但是太過懶惰 沒有加裝導水片

或許您可以分享你解決的經驗給大家都知道

感謝
咖哩寫道…
親愛的匿名者:

我覺得以我對裝備的個性,除非真的是太嚴重了,否則我應該是不會理他~哈,等禮拜天就會知道究竟是怎樣的情況了。

謝謝你的建議!
小賴寫道…
請問大大,星期天會去潛水嗎,我可以跟你一起錢嗎?
咖哩寫道…
親愛的小賴:

請不要裝嫩,你都已經熟門熟路了!

禮拜日早上我和一位第一次下水的朋友有約,我們約八點半在豆腐岬集合,因為他是第一次下水,所以在岸邊我有很多事情要跟他講解,剛下水的淺灘上也有些適應要讓他練習,應該會花掉很多時間,你到了就先下水出去玩,我們隨後應該可以在海裡和你碰面。
小賴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賴寫道…
哈囉:我已看見你的留言,豆腐岬見,ps:我從桃園出發,因工作不確定如未能到達,請見諒喔!
Unknown寫道…
買東西審慎點,是對滴!不用怕想太多~
咖哩寫道…
Dear Wezing:

這雙鞋,禮拜六下午算是第二次下水,踢起來依然覺得很自然沒什麼問題,其實我現在還是很納悶,因為蹼面會抖這件事情,還沒有在哪個國外論壇聽人提起過,而且Cressi設計這款蛙鞋從2000、3000一直到現在的Gara prof,怎麼還會有這樣的bug。

但奇妙的是,在台灣有不只一個人跟我提過她的這個bug.........
G8表示…
關於Gara蛙鞋會"左右晃"的問題,我踢Beuchat也會,Wolfgang有教我如何解

根據廠商SalviMar SYSTEM ONE的說法,他們已解決這問題。
http://tw.myblog.yahoo.com/jw!1dcP1c6VSBNFdFuEyDx4gsldewtulE3W/article?mid=361&prev=365&next=356

有空我會去試踢,看是否真的不會左右晃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