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河代表作: 『冬天又冬天』 終於完稿了!

終於,在今天早上,完稿了!

這次為了讓大家都可以讀到,我一樣發表了兩個版本,普及版在深河部落格發表,限制級版在鵝毛筆發表,雖然在鵝毛筆那邊也有發表,但這並不能稱得上是情色文學,只不過中間有一小段情慾的描述,我認為這是為了寫實而非情色。人在性交的時候,會顯露出某重內在的性格。在真實世界中的愛情,性,亦是無可迴避的,所以在一部以寫實為主的小說中,我對這樣的橋段當然也採取忠實記錄的態度。

如果我稍稍對劇情做修改,可以輕易的的避過偷情的道德議題,迴避了道德議題或許可以更受歡迎。但是我一向不喜歡迴避道德規範,特別喜歡衝撞世俗的規則,寫作之初,我就設定此部小說是我寫作生涯『早期』的代表作(抱歉,即便頭禿光了,我還是一直覺得自己的寫作生涯才剛開始~哈),代表作就算沒有文如其人,也總要繪上幾筆屬於我的特殊色彩。除了這毫不重要的道德議題外,應該有人會注意到『字數』,這是我寫過最長的單篇小說(其實也寫沒幾篇),完整版本接近一萬五千字,其實以一般的文學歸類,這樣的字數還只能算是中短篇小說,坦白說,這樣長度的文章放在部落格上是很不利的,因為人們總不喜歡對著螢幕做這麼長的閱讀,這個限制在過去的寫作裡,一直限制著我,因為我既然擺上了部落格,就希望文章受到歡迎,但這次不一樣,這次是『代表作』,我不做任何限制,要盡情揮灑。
寫作過程中,有人建議我採用分集連載發行,但這個點子被我否決了,我希望讀者的情緒可以有完整性的鋪陳,而不要中斷。我在這裡誠摯的建議大家,請大家在一個充裕的時段再來閱讀『冬天又冬天』,盡可能不要中斷而連續的讀完,相信這會是最佳的品嚐方式。

留言

吉米言寫道…
二話不說就點到限制級版去了~:P
咖哩寫道…
Jimmy Yen:

你很內行!
丫米寫道…
咖哩: 這篇文章我看完了..我很喜歡最後面的那一個段落..我從來没有想過結局會是這樣..應該是說從頭到尾我都認為他們二個應該還在這世上的某個角落好好的過生活..每個故事在不同人的說來總有它不同的味道...
咖哩寫道…
Dear丫米:

在這樣的愛情下,也許他們兩人已經看淡生死了。女人拖著重病的身體,也要和愛人搭上當年沒能夠一起搭上的車,有注意到嗎?他們買的只是月台票,僅只是這樣一起坐一段車,也就愛夠了。
Unknown寫道…
你的文字很細膩,要不是看到"真空"這個字眼還沒聯想到作者是理工科背景的:P
咖哩寫道…
親愛的孟桂:

一不小心暴露了MBE的基因嗎?~哈

感謝你的光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