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的歌


今天是2011年的一月十三日。
前幾天,住在瑞典的一位朋友,在她的臉書上分享了一段關於三毛的影片,影片的開頭有三毛的自白,這是我頭一次聽到三毛的聲音。我對於三毛的認識,是從她遺世的作品開始,但也只能僅止於此,那天聽到她用自己的聲音敘說心情,隔著時空,我竟然起了很深的共鳴,這幾天她的聲音經常迴盪在我的心谷中。


席慕蓉的一首詩『給你的歌』,我覺得和這段影片有很相似的感受,一併貼上來給妳聽:


給你的歌

我愛你只因歲月如梭
永不停留 永不回頭
才能編織出華麗的面容啊
不露一絲褪色悲愁

我愛你只因你已遠去
不再出現 不復記憶
才能掀起層層結痂的心啊
在無星無月的夜裡

一層是一種掙扎
一層是一種蛻變
而在暮然回首的痛楚裏
亭亭出現的是你我的華年

留言

Unknown寫道…
原來這就是三毛的聲音,真好聽~我懂得那種一個人沒有家的感覺...嗚嗚嗚(淚)
J.T CAIRNS寫道…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三毛的聲音耶!!
想想三毛這樣奇特的人....在我回憶中佔了很重要的份量

謝謝你的分享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