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Google迷傷心的吶喊:Google不是沒有缺點

禮拜一的時候,我老婆因為圖片空間已滿的問題,而沒有辦法發文到她自己的部落格,她終於接受了多年來我的建議,嘗試用Google Docs做文章的編輯,並一鍵發送到Blooger進行文章發佈,這樣一來應該可以迴避Blooger的圖片空間限制,而且用這種方式寫文章很方便,Google Docs隨時都在替撰文者進行文章存檔的動作,你絕對不用擔心突然的當機或跳電使得剛剛打的一篇文章憑空消失,另外,Google Docs也還算符合wyswyg(What You See What You Get)的網頁編輯精神,所以當你在Google Docs裡做圖文的排版,發佈到Blooger以後,文章的排版基本上不太會跑掉(情況並不嚴重)。

原本我用得很順手的東西,推薦給我老婆用,她卻用得很不順,後來我幫她看問題所在,發現他的Google Docs竟然和我不一樣,而且少了我認為最重要的功能,她的Google Docs竟然沒有發佈到Blogger的功能!
我在老婆最焦頭爛額之際,提供了一個完全沒有效果的解決方案,差點釀成婚姻危機..........(好啦!我的婚姻也沒那麼脆弱,只不過讓我老婆更不爽而已)

由於我老婆準備帶小孩出遠門,急著要準備行李,所以那篇發不出去的文章就被她擱著。直到今天,我想說已經很久沒有寫文章了,一打開自己的Google Docs,才發現編輯介面似乎不太一樣,而且進入Google Docs setting也沒辦法選擇自願降級回舊版編輯器,更讓我感到震驚的是,我的『新版』Google Docs竟然也失去了發佈文章到Blogger的功能!

發揮研究生基本的精神,我進到Help center找解答,發現這是無解的問題,而且該討論串(Publish to Blogger no longer available?)竟然被關閉而無法發言討論。

我和很多抱怨的人一樣,Google Docs對我而言,除了平常做實驗時的研究筆記,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部落格文章編輯與發佈,如今竟然少了這個重要的功能,而且官方態度並佈積極解決,我隱隱覺得這個問題已經被河蟹了~~唉!

其實我對Google如此癡心著迷,但這一路走來,也不是沒有令我失望過,以下是我的失望排名:

第一失望:新版Google Docs沒有辦法如舊版編輯器,一鍵發送文章到Blogger。

第二失望:Google Chrome裡面的書籤,竟然不是直接去存取自家的Google Bookmarks,而要另外在Google Docs裡面開一個資料夾存書籤,究竟這招是哪招?

第三失望:Google Reader不能像是Gmail一樣推出一些佈景主題嗎?Google Reader已經呈現這種陽春的模樣很多年了耶!我相信用Reader的人,是不喜歡花花綠綠的裝飾品,但好歹推出一些簡單的配色或是清爽的佈景主題吧!(連Google日曆的背景,都可以讓使用者自己套圖,不要跟我說是技術問題)

第四失望:既然都要做線上硬碟了,就不要小氣到這種地步,只給1GB的容量(存在Google docs裡面的文章不計容量),微軟的SkyDrive雖然有限制單檔大小,但總容量高達25GB的空間。好吧!我還是願意付錢,誰叫Google服務這麼好用,但是當我想用部落格的廣告收入(Google Adsense)直接支付購買更多的Google容量,很抱歉,竟然沒有這樣的管道,同一間公司,不同部門,連財務竟然也獨立得這麼徹底,就不能便民一下嗎?

我知道Google服務都是免費的,所以用戶的抱怨立場很薄弱,就當做是建議吧!希望上面這四個失望,可以在未來很短的時間內,一個個被官方破解掉。

留言

Unknown寫道…
雖然我壓根不知道Google有這些功能, 但能令咖哩傷心肯定非同小可, 決定和你一起吶喊一下下!!!
如果咖哩要投書給Google總部, 我也樂於聯署~~
咖哩寫道…
Dear 怡芳:

我的編輯介面一直到昨天才被強迫升級,所以才喪失了該功能,在此之前已經有人向Google反應了好幾個月,我想這個問題應該不是Bug,而是Google Docs發展小組的人,故意將此功能取消,所以再怎麼投訴大概效果都有限了。

(這是公司內部的派系問題嘛?~~哈)

感謝怡芳的支持!
旭蓉寫道…
這一篇我也是看得沒有非常懂,但我想順便抱怨另外一件事:P...臉書似乎即將強逼我升級新版個人檔案!真討厭啊!我不喜歡~~新版我看過了,我覺得好醜的說。
咖哩寫道…
Dear喔布咕蛙:

我是莫名其妙就點了新版個人檔案,但用兩三天後,也沒發覺有什麼差別(可能是我都沒用心在臉書上吧~哈)
jeul表示…
我也有第二點的疑惑,還要弄一個轉到 Google Bookmark 的 Chrome 書籤。
咖哩寫道…
Dear Jeul: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公司派系的緣故?不同部門,因為人事上的曾經不愉快,而弄得打死不相往來?公司掌舵的人怎麼也沒注意到?
總之,這是我們末端使用者永遠也沒辦法參透的謎。
雪表示…
看來我可以嘗試看看這方法XDD~~

等等去試看看,又多學一項技能了!!!
雪表示…
看來我可以嘗試看看這方法XDD~~

等等去試看看,又多學道一項技能了!!!
咖哩寫道…
Dear 雪:

請問你學到的是哪一項技能,讓我知道一下,說不定有衍伸秘技可以和你分享呢!
雪表示…
呵呵,其實我也是最近才開始學怎麼用google的文件~~(只是為了要合購>///<)

最近學了怎麼設定表單,是個超級新手~!!

我沒有秘技耶...尷尬...

我比較想詢問的是為何有時候我明明登入了,卻沒辦法編輯文件...???(所以我每次都只能關掉頁面再重新登入,好麻煩)
咖哩寫道…
Dear 雪:

請問你用的是哪一個瀏覽器,因為我之前用火狐狸,現在用Google chrome都還沒遇到這樣的問題,也許你可以嘗試更新一下瀏覽器的版本。
雪表示…
我都用IE耶...(被寵壞的小孩orz)

感謝你的建議,我會嘗試使用的^^
程如晞寫道…
啊~看了你的幾篇文章
我決定不要再看下去了~
.
.
.
因為我要邀你直接上我和徐嬿在漢聲電台聯合製播的廣播節目~部落格好心情
過去有超過100集的節目可以從下列的連結參考收聽
http://blog.udn.com/101match/article?f_ART_CATE=70979
咖哩寫道…
親愛的如晞:

非常謝謝你的邀請,我很願意上貴節目聊聊自己在部落格方面的『好心情』,請問我需要先提供什麼資料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