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雙槍俠 之 拯救n86


每次和一群人吃飯,總是會有那麼一兩個人,一坐定後就往餐桌上擺兩隻手機,不外乎就是雙門號的需求,其中一個門號專供情人(或小三~逃)免費網內熱線,要是因此每月省個伍佰、一千,還挺划算的。

從這個禮拜一開始,我也成為了雙槍俠,但實際上只有一台是當做手機在使用(算是證明我沒有小三了嗎?)。我成為假雙槍的緣由得從我家的換機習慣說起,在我家,我爸是最積極使用3C產品的人,我們家第一台筆電、第一台數位相機、第一台DV,都是我爸自己跑去買的,手機因為直接和工作有關,所以他更是願意在上面砸錢,最近他申請了Google帳號,並買了三星的『I9000』,原本需要過保維修的的n86只好躺在抽屜裡養老,我看了覺得怪可惜的,就接手使用。

現在用了兩年多的n82也是當初被我爸淘汰下來的,但n82機況很好所以用到現在,真要說什麼毛病,大概就是現在是時候該買新電池了,但因為機子舊,要我投資一千塊買新電池,總覺得不太划算。
剛退役的這隻n86,有個棘手的狀況,就是聽筒音量在軟體設定裡,會自己調降到只剩下10%而且無法往上調大音量,是一支幾乎喪失了基本通話功能的手機,假如要把這個東西廉價賣出,我覺得也賣不了幾個錢(過保固,維修費數千跑不掉)。

既然聽筒幾乎殘廢,得思考一下這個東西能不能有其他用處.................

首先,n86是諾基亞(nokia)第一款相機畫素達到800萬的機種,可變光圈、廣角(28mm)、自動對焦、雙高亮度LED補光燈,甚至我們可以說n86,就是當今拍照性能名列所有手機前茅的Nokia N8前身。n86是一台不錯的隨身相機!

可以當做GoPro補光燈,連這都可以扯到GoPro? 是的,我一直在找GoPro室內攝影的補光燈,雖然我手上有兩隻無敵亮的LED手電筒,但一般手電筒的光束太過集中,在GoPro這種超廣角的畫面中,集中型的補光顯得突兀不自然,而n86的鏡頭原本就是廣角鏡,所以機子上的補光燈也是採發散式的設計,比起一般的手電筒更適合用來當做GoPro室內拍攝的補光燈。只要安裝一個小軟體,就可以將n86當做手電筒,持續開啟補光燈。

n86螢幕只有2.6吋,但她的面板是AMOLED,比起一般的LCD螢幕,具有較高的色彩飽和度和省電特性,不只是用來上網看Youtube,在艷麗的色彩下閱讀彩色的PDF電子書也是很享受的,另外,他的螢幕亮度可調範圍比n82還要廣,夜間睡前閱讀時,可以把螢幕調得更暗,幫助睡眠(咦~阿不是說要念書?),所以n86也是一台還算可以的電子書閱讀器。

n86有GPS,配合此手機內建的papago軟體就可以當做導航機,另外深河部落格曾經介紹過一個工具『MGMAPs』(請參考此文),可以達成離線使用Google maps的功能,n86可以是一台導航機。

n86內建wifi,這個功能比較沒有那麼重要,但即使人在學校裡,筆電也並不總是在身邊,n86連上學校的wifi,可以隨時讓我收信、上臉書和mobile01,好消息是台北市今年,即將開放全市免費無線網路,n86是一台小巧的隨身上網機。

其餘如藍芽耳機聽網路電台、鬧鐘、手電筒等細瑣功能就不勝枚舉了。

目前的辦法是,我只將電力虛弱的n82當做純通話使用,而其他一切原本在n82上執行的功能(如上列表),全都轉到電池還很厲害的n86上執行,如此一來,不花一毛錢,可以繼續延續n82的使用。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身邊是不是有什麼不要的手機,也許換個方式使用,就可以延長他的使用壽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