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216莊園咖啡


昨天拜訪了三峽216戶外咖啡,這裡的服務很不錯,店家會主動地幫客人打點,使來訪的人以最舒適的方式接觸自然,我們選擇坐在傍溪的一片小樹林底下,店家主動提供香茅油讓我們以天然無害的方式驅趕蚊蟲,門前的草地還算寬敞,可以讓小朋友自由自在的奔跑,雖然天氣熱,但坐在大樹的環抱之下其實還蠻涼快的,小朋友如果感覺熱了,也可以到一旁水深僅至小腿的水塘裡戲水,由於莊園地址比較深入山區,所以人潮不多,不致於到看人比看樹還多的窘境(我是在講陽明山嗎?)。

不過我覺得像這樣的好地方,就像一部好電影永遠都嫌太短一樣,如果他的樹林用餐區可以再大一點,讓人有種森林的感覺,應該會更有氣氛,若能解決下雨也可以在林子裡用餐的問題,那我應該會愛上這裡,昨天天氣大晴,我們的座位可以插上五百萬的大傘加強遮陽,但如果下雨,我對那個傘的保護面積還是很沒信心,雖然下雨可以選擇位置比較少的木屋走廊區,但那種fu~是不一樣的!

底下是那天以GoPro拍攝的縮時攝影,畫質當然是超過1080P。拍攝的那個下午由於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天空中的雲朵,所以實際上拍攝其他鏡頭的時間有點倉促,沒辦法花很長的時間將小木屋上的光影移動表現出來,這個短片的配樂在收尾的時候也有些瑕疵,但因為這個短片的碼率實在太高(兩分鐘接近1.5GB),後製起來已經把我的筆電操到可以煎荷包蛋~燙,請原諒我實在只能後製到這裡。


你也許會喜歡的相關影片:
深河自拍里程碑
GoPro對上動物園
關於那條河


留言

Claire寫道…
拍得很好啊,我個人覺得。除了雲和光線變化外捕捉得很棒外,人物用的快動呈現也挺好玩的,和搭配的音樂有搭。
有錯字,用餐區可以再大一點(不是在大一點)。
Claire寫道…
少打一個"作"字,是快動作
咖哩寫道…
Dear Claire:

謝謝你的鼓勵!

我對這種拍攝的戶外經驗還不夠多,其實有幾個鏡頭實在不夠時間拍攝,像是:陽光與影子在白色木屋的牆上移動、透過一片薄薄的綠葉看綠葉正面的另一片葉子的影子移動(老天呀!我到底在講什麼?)、遠拍山景的那個鏡頭其實架得太低,使得畫面的下方有一片莫名其妙的空地,構圖失敗,拍完後我想改正補拍,可惜時間不夠讓我爬到樹上架gopro.........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