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日 豆腐岬潛況簡記




今天的海況相當好,海水能見度十米,早上十點以前的浪況是小浪,十點以後開始起風而且浪況轉為中浪,氣象報告這次的預報很準。
由於海況不錯,再加上一起下水的新手對環應已經有初步的認識了,所以下水後就直接踢到灣外,由於這一次有特殊的需求,所以我必須在相同的時間內,拍攝兩支短片,下水後有些忙碌,好在魚況相當配合,小魚群頗多,有幾次運氣不錯得到一些蠻好的構圖,目前已經完成了第一支影片的粗剪,另一支影片還在整理中,最快要到禮拜一才有可能上線與大家分享。由於正式影片還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先把新手這次的進步情況整理成一支小短片,大家在上次的文章中一同見證了這位新手的第一次下潛,由於還是很生疏的緣故,所以他的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但比起上次已經算是進步很多了。

今天的潛水,他自作聰明不使用防寒襪,在沒有明顯安全問題的前提下,我得尊重他的作法,所以下水前沒有要他把防寒襪穿上,很多事情人總要親身試過然後學一次乖,不出我所料,上岸後他表示腳後跟磨破皮了,這樣他就自己明白防寒襪的重要性,現在是夏天只是破皮,若時值嚴冬,沒有穿防寒襪導致腳板溫度過低血液循環不良,還會增加抽筋的可能性。

從影片看來,這位新手現在最大的問題應該是踢蛙鞋,我在現場多次建議過踢蛙鞋的方法,現在又有影片的幫助,相信對他的學習也有直接的幫助,一旦他養成了比較正確的踢鞋技巧,再來就可以正式面對真正初學者的問題『耳壓平衡』,我有信心,他可以在夏天結束之前克服這些問題。

你也許會喜歡的相關文章:
人生中第一次下潛

留言

一鯨寫道…
stephen 你真幸運~ 有咖哩兄嚴格的教導,相信一定很快就能適應了 !
咖哩寫道…
Dear 廣陵:

只是就我知道的給他一些建議,不算教導啦~更何況這幾次我自己都忙著攝影,他要進步完全得靠他自己的努力才行,我只是幫他注意一點安全。
Claire寫道…
我以前踢蛙腳也有這毛病,也是去潛水回來看教練拍的DVD才知道,去年帛琉潛水時隊友說我進步了.所以真的要親眼看到自己的樣子才知道要改進.
咖哩寫道…
Dear Claire:

拜科技所賜,像這樣的水下攝影成本越來越低,相信對後進的人會有很大的幫助。
光宗寫道…
咖哩
真是太讚了
我也想被那群魚follow
小丑魚也很可愛
讚啦

光宗
咖哩寫道…
Dear 光宗

被你這樣的專業人士稱讚,是一大鼓勵!謝謝你~

這裡放一個小道消息,明天晚上會擺上第二支影片,這是一支我更滿意的影片,敬請期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