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岬自由潛水課程


就連做夢都未曾替豆腐岬夢過這麼一天,今年八月豆腐岬將一連三個週末舉辦自由潛水課程!

熱心的潛友小賴,邀請當今自由潛水世界冠軍的教練『Wolfgang Dafert』來豆腐岬開課,基礎班的日期是:八月十四、十五日,進階班的日期是八月十九至二十一日與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總而言之,連續三個週末都有開課,而且最後的進階潛水還安排了船潛。

課程的早上會安排兩個小時的室內課,地點是『我家』,是的就是我宜蘭老家的視聽室,一百二十吋的高清螢幕,發燒級的音響系統,我想這大概是史上排前幾名的『高清多媒體自由潛水教室』,為了替台灣的自由潛水發展盡微薄的心力,免費出借給Wolfgang當做教室。

室內課程結束後,會移師到我家附近的『松樹門游泳池』,這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游泳池,水質絕佳,早些年『礦泉水』在台灣還沒有完全普及的時候,台北的朋友來我們這裡游泳,誇說『你們宜蘭游泳池的水,比我們台北的礦泉水好喝~』,因為宜蘭的泳池不是用自來水(現在我不知道了),通常都是豐富的地下水自湧而出。

泳池課之後,就會到我潛水多年的豆腐岬進行開放水域的練習,最後一天的進階潛水則會安排潛水船載大家出海進行船潛活動。

這篇很短的文章,出現了很多個『我』字,因為上課的每一個地點都和我的淵源極深,所以我會盡可能的支援這些課程使其能夠順利進行,也會用GoPro全程拍攝學員們的上課過程,相信可以剪輯出一支臺灣味相當重的自由潛水短片!(看來我得多買一顆GoPro電池了)

Wolfgang Daferty的課程官方網頁:http://www.freediving-philippines.com/

留言

Annie寫道…
Dear 咖哩

初級班的時間應該是 8/13 14唷!
不是14 15

好想去上課,但是要帶攝影班外拍,兩難...
不知道初級班跟進階班的課程需要會游泳嗎?
咖哩寫道…
親愛的安:

是的,初級班是十三、十四日,後來因為一些突發狀況所以進階班的日期也有略微異動,一切以官方網頁為主。
這些課程我都沒上過,但我從上過的學員所聽說的過程,印象中是沒有游泳的,你是有經驗的水肺潛水員又嘗試過單蹼,對於自由潛水應該是很具有一定水性基礎了,會不會游泳倒不是那麼必要。
阿超表示…
原來宜蘭也有開自由潛水的課,自己偶而在石城一帶潛水,有時帶氣瓶有時自由潛水,上星期在蘭嶼玩,遇到同好才知道自由潛水有循序漸進的課程,桃園有人在教授自由潛水,頗為心動,但住在宜蘭且我目前有的裝備似乎與自由潛水的裝備並不相同,所以有些遲疑,可以告訴我近期是否有再開課的計畫,謝謝!
咖哩寫道…
Dear 阿超

宜蘭這邊的基礎課程結束了,我建議你如果要上課,請到台北找AIDA(教練為飛利浦)。

至於桃園那個人,他對我非常不滿,我想我不方便在這邊提他,免得再生爭議。
阿超表示…
Dear 咖哩
謝謝!有機會有衝動的話就會去的,今天到了海邊想潛水,不過浪大了些就沒下了,算是白跑了一趟,如果有機會,很想看看你們潛水的狀況,祝福你們課程順利!
咖哩寫道…
Dear 阿超

別客氣,一般水肺的輕裝用來體驗自由潛水也是夠可以的,一剛開始別急著買裝備,假如你有興趣,我們可以約時間一起下豆腐岬,讓我為你做一點不是那麼標準的介紹和示範。
阿超表示…
Dear 咖哩
太好了!謝謝你喔!怎麼與您聯絡呢?很期待!
咖哩寫道…
Dear 阿超

這是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ncunuclear718@yahoo.com.tw

我們信上聯絡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