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真的不能用愛解決?


天氣好的晚上,我通常會帶兒子一起到外頭散步,讓當媽媽的人在家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父子倆會去福和橋下的運動場跑步,有時也會去永和市公所前的廣場和其他小朋友玩。昨夜,他選擇要去找小朋友玩,我們父子倆一到廣場,已經有一群小孩子在玩球了,兒子見狀很開心地跑過去,不料,一個大約三歲的男孩子突然衝出來站在他的面前,還張開雙臂阻擋,挑明了不讓兒子參加球局。我在一旁看到這景象,有點驚訝,但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因為我想觀察一下他的反應。兩個男孩子對視了幾秒,兒子也學他張開雙臂,然後一步走上前去,就在我感到莫名其妙的遲疑中,兒子竟然上去擁抱對方!那位原本看似具有堅定意志的男孩,似乎也被嚇到了,愣了一下,也漸漸合起雙臂抱住兒子,兩個男孩互相拍了拍背,就一起進去玩球了。

當下,我忍不住的發出驚呼聲,小朋友真的是不簡單呀!

台北城的黑夜裡,一群小朋友的熱鬧環繞中,張學友的一首歌:『難道真的不能用愛解決...........』反覆在我心頭上吟唱著。

留言

Apollo57寫道…
是個有家教的好小孩,對人性還有信心
謎寫寫道…
初生之犢,EQ高!!
Claire寫道…
你這兒子,真不得了~~;)
nemo寫道…
給您的寶貝兒子鼓鼓掌 人與人之間的是非能這樣解決就好了 而做老爸的您當時的冷靜處理態度亦頗值我輩效法
咖哩寫道…
Dear Apollo

說家教還真是有些慚愧,小犬有時脾氣一上來,也是會打人的,這個還需要很多年的教育和修養,我和內人盡力就是了。
咖哩寫道…
Dear 謎寫

是呀!連我這個當老爸的都佩服不已。
咖哩寫道…
Dear Claire

在第一時間以善意回應,可以化解很多對立,這也給我上了一課。
咖哩寫道…
Dear nemo

我一直主張,小孩子的事情小孩解決,所以他在外頭玩,和其他小朋友鬧得不愉快,我頂多只是在旁邊口頭安慰和鼓勵,盡量給他自己學著去面對。
丫米寫道…
想想...大人有時連小孩還不如!!
Coco寫道…
孩子真是谜一样的,经常能反过来给我们启示。有一点我比较肯定,您儿子内心一定有很多爱,与生俱来或者是平时你们给他的。
咖哩寫道…
Dear 丫米

曾經,我們也都是小孩。唉~
咖哩寫道…
Dear COCO

這小子確實是生活得很無憂無慮......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