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忙什麼

看了一下上一篇網誌,已經是二月底發佈的,離現在已經有十天的時間都沒有發新文。我不承認自己懶惰,因為最近事情實在有點多。工作逐漸步上軌道,這意謂著手上的事情越來越重要,容錯率越來越低,但這改變不了我還是新手的事實,因此每件事情都要盡可能的專注和小心。另外,也發生了一項人生大事件,那就是.......我買房子了。
我一搬到芎林,就沒有打算長久租房子,畢竟這裡和台北不同,以租金售價比衡量,在這個鄉下地方租房子是划不來的,芎林市區不大,所以一搬到這裡就已經注意到租屋處附近有個新建案,當時工地還在粗胚狀態,對我沒有特別強的吸引力,不過建商標語好像是三代同堂、五大房、雙車位,這分明是衝著我這種家庭觀念很傳統的人來著,話雖如此,我還是沒有太在意它,想說等這個新建案完成度高一點之後再去看。平日就維持著自己的節奏,注意著芎林這一區的房產市況,新舊物件都看過一些,每次看完如果還算喜歡,就用實價登錄的價格下去出價,如果不喜歡,那就以實價登錄的價格再多砍個一百萬,我認為這樣的出價是很實在的,無奈幾位房仲聽過後就不理我了(話不能這樣說,我也不理他們呀~哈)。
我覺得關於買房這件事情,我可以一直這樣零成本的玩下去,終有一天,總會讓我遇到一拍即合的賣家。
直到,租屋處附近的這個新建案的外壁施工完成。有一回我和家人散步經過,站在路口望進去,覺得這房子外觀建得真是高雅!然後,我就進去接待中心,然後就.............,其實也沒衝動到這種地步,除了房子的風格高雅、坪數還算足夠(再大我也買不起了)、位置簡直是芎林市中心的絕版地,最重要的是可以談到比我想像中還滿意的價格。


綜合以上這些因素,理性而冷靜的分析之後,就決定買下去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