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泊

這天的行程是從稚內搭船前往利尻島一遊,第一張相片是老婆幫我在郵輪上面拍的照片,照片中被雲霧繚繞的山就是有名的利尻富士(日本人很愛富士山,只要山形類似的山都會被稱為某某富士),這艘船比我想像中還要大艘,可以承載數百人,下方船艙內可停二十多輛的卡車,除了觀光以外這艘船也是島上居民與北海道之間主要的聯繫,因為船身的噸位夠行駛上非常平穩,而這天的海象無視南部的颱風,海面非常的平穩。雖然從地圖上看利尻島似乎不遠,可是搭船也將近要兩個小時才能抵達,我們上島後立刻租了腳踏車(數量有限,想租的人手腳要快),因為腳踏車道來回要五十公里,趕緊吃完一碗公的昆布拉麵後,開始了今天一整天的鐵馬之行,因為有些區段的腳踏車道濱海,所以會有海鷗作伴,曾經有些路段的海鷗數量多到必須揮動手臂在前方驅趕,因為海鷗實在太多了又靠得很近,很擔心海鷗會撞到頭(撞到我的頭,沒辦法腳踏車是沒有擋風玻璃的),我很喜歡這種與野生動物親近的感覺,我老婆剛開始也覺得新奇,到後來海鷗的數量多得嚇人讓她感到害怕。
最下面這張圖,是我們在途中看到的一個無人小島,喜歡潛水的人一定會注意到周圍的海水清澈見底,島上住了很多的海鷗(照片中的白點)。

留言

匿名表示…
是2個小時40分...

看風景看到累了~~
咪一眼~~再拍照...終於到了!!
咖哩寫道…
一時忘記了,去的時候風景很美,所以忘了時間,回程的時候有點累,睡醒之後去甲板上欣賞美景,還是忘了時間。
所以才有錯覺,以為搭船只搭了兩個小時不到,原來快三個小時了~
匿名表示…
您好:請教您在利尻島租腳踏車繞一圈5個小時夠嗎?謝謝!
咖哩寫道…
利尻島一圈? 除非你走公路,否則光是腳踏車道並沒有一圈的路線(但如果有新建,那就另當別論了),如果你要一圈五小時鐵定不夠,但如果你要花五小時走她的腳踏車路線是夠了,出發後開始跑馬錶計時,配上GPS和地圖,很容易推算是不是應該折返,路邊只有剛開始不久有一間廁所,除了很難遇到的雜貨店以外商店不多,所以該買的水和食物要先買好喔!
祝你好運,也期待你的旅遊分享!

另外,要去的那天天氣一定要好,否則會很慘,行程安排一些彈性如果天氣不好就先去別的地方,基本上稚內和利尻都是比較想享受自助旅行漂泊感的人去的地方,沒有那種一見驚嘆連連的美麗景色,稚內所獨有的一種北國氣氛需要用心和緩慢的步調細細品味。

喔喔~還有還有!
要去利尻的船很大一艘,一進船先衝進室內佔各好位子,等位子佔定了再去外頭欣賞風景,因為外頭風很大有些冷,如果一剛開始就坐在外頭雖然剛開始很愜意,可是時間一久身體恐怕會吃不消....我只記得回程的時後,我幾乎都躺在室內睡覺(回程人少很多),只有快進港的時候才出去吹風。
咖哩寫道…
你要去北海道阿!
真想多跟你聊聊,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喔!
匿名表示…
謝謝您這麼熱心跟我分享如此寶貴的訊息!我……真是太感動了!能遇到這樣的好人…我出運啦!
咖哩寫道…
稚內、利尻,對台灣或香港的一般大眾旅遊市場是冷門景點,會對這些地方有興趣,我想這已經是一層緣分了。
遇到同樣有人計畫要去利尻,不免感到有些共鳴,和你做些討論,也幫助我在意念上重遊舊地!我也謝謝你呢!
匿名表示…
嗨:
還是我!謝謝您的提醒和分享。我想再追加一個問題請問您:我現在在想要租車開、騎機車還是騎腳踏車?因為車資的緣故。請問您那時候租腳踏車還記得費用大概是多少嗎?如果5小時左右的車租和開車相去不遠,我也許就會考慮租車了。再次麻煩您!3Q!
咖哩寫道…
dear
腳踏車車租我忘了多少,但我確定比在美瑛等地區貴些,好像租一天要三千日幣吧!(我不確定,晚點我問一下我老婆看她記不記得)
租車的車資保證是比較貴的,而且我很懷疑在那個『偏僻』的小島上租得到車嗎?在北海道租腳踏車通常只要超過一定時數(三或四小時)就以一整天計價,所以五小時應該也還是三千日幣吧(希望我沒記錯),如果一定要租車自己開,我確定扎幌車站旁邊租得到車,你就從札幌到稚內自己開車,然後要過海的時候順便替你的車也買一張票,車子也一起過海到小島。
另外要租車開的話,在台灣考過駕照基本上是被承認的,但你要在台灣先辦好一張有英文的駕照(也許叫做國際駕照什麼的),如果你拿台灣駕照(上頭全都是漢字)我記得他們是不接受的。

另外,如果你願意在那個島上住一晚,有些民宿根本就免費提供腳踏車,有些民宿則提供比較優惠的租金價格,不過島上的物價都比較高!要有心理準備。

多提問題!咱多討論吧!
咖哩寫道…
我老婆信誓旦旦的說那邊有『租車』,但因為我們當時沒租所以不知道價錢,腳踏車俱我老婆說是兩千五百塊日幣。
匿名表示…
咖哩:
我可以這樣稱呼您嗎?在這個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裡,我真的很〝感溫〞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願意如此無私的分享詳盡的訊息給素未謀面的朋友,謝謝您啦!您傾全力傳授的秘笈,我會善加利用,等我8月份去過後再回來跟您和大家分享更進一步的訊息,謝謝您!朋友!
咖哩寫道…
別客氣!你的出現也讓我感到很開心。
保持聯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