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內

從札幌到稚內坐最快的火車超級宗谷號(Super Soya)要五個小時,雖然時間漫長,但是窗外的美景與美味的便當,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抵達目的地,右上角的圖就是抵達稚內時在月台拍攝的,稚內是日本最北的城市,稚內除了有當地的海鮮美食務必一嘗,對旅行者而言同時也是前往利尻島的基地,因為島上的住宿與物價更高,所以採取住宿在稚內市區的策略相對上較便宜,稚內本身硬要說是景點的只有北防波堤與稚內公園,四年前我來到此地時稚內公園的纜車還有運作,沒想到這次再度造訪已經停運了,稍後的文章會繼續為各位介紹這些景點。
底下的這張圖是站在日本鐵道的北方終點所拍攝,奇怪的是,依照日本人對於觀光旅遊的習慣,這個點應該會被大力宣揚才是(雖然他實在沒什麼),但各旅遊資訊都沒見到有人提過這個值得拍張照片的地方,是我和老婆不小心抄捷徑路過停車場時無意發現!

留言

匿名表示…
我8/23要到稚內 請問知道較宜乾淨的旅館嗎 我們一共三個女人
咖哩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咖哩寫道…
火車站出去右轉經過一間拉麵店後會看到『天北旅館』,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住這間,價錢便宜到驚人,但我忘了多少錢,第二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主人不在所以沒有營業,這間是雅房型的,很便宜一點也不高級,但就是這種自然透出一股很真的日本風格,但房間門禁簡陋對女生多少比較有疑慮,也可以考慮去找其他比較新一點的民宿,火車站走出去後直接右轉或是直走一段再右轉的巷弄裡有一些選擇,因為這個點比較冷門所以應該不至於會找不到住宿。
火車站出去往前走一小段路再左轉,有一間頗大的超級市場,可以買到便宜的水果和新鮮牛奶,也可以買到很多種類的醃製海鮮(帶在包包裡邊走邊吃),而且這超級市場還可以刷卡,所以請多多利用。
火車站出去走到底會遇到一條橫向的要道,時間多、體力夠不妨直接往娜沙布岬步行(坐公車頗快),路程頗長(幾公里我忘了)但言。

稚內本身是一個單調、孤寂的城市,非常適合自助旅人前往,安安靜靜的待上幾天,與北海道中部的燻衣草花田等熱門景點完全是不同的風格,相信這方面你們已經做過功課,另外,我強烈推薦再多花一點錢坐郵輪到海外的利尻或禮文,在小島上租個腳踏車騎在人煙罕至的道路上,可以真正感受到北國的氣氛。

稚內緯度頗高在夏天晚上的時間很短,天很早很早就會亮了,氣溫也頗低差不多都是二十度,晚上會更冷,保暖方面要多注意,運動風衣一定要隨身攜帶著。

祝 一路順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