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散家財守病妻13年 淪為低收入戶終不悔

富商散家財守病妻13年 淪為低收入戶終不悔

東森 更新日期:2008/03/03 13:07 記者江志男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一名富商13年前妻子罹患日本腦炎,為了救變成植物人的妻子,他散盡了千萬家產,淪為低收入戶,但他還是不離不棄,為了照顧妻子,他選擇在安養院工作,鶼鰈情深讓人感動。

謝永昌對妻子劉月玲說:「我是誰?我是誰?」謝永昌像呵護小女孩一樣,輕聲細語地對妻子說話,因為愛妻的記憶現在只停留在幼稚園。謝永昌說:「我跟她是幼稚園的(同學),她印象很深啦,別人她會忘記,她不會忘記我,生病之前的事情都不曉得,她也不知道她結婚了。」

兩人從幼稚園的青梅竹馬,進而相戀結成連理,但造化弄人,13年前妻子生產完罹患日本腦炎,還變成植物人,當時的謝永昌30歲不到,已經是賣香菇的千萬富商,可是為了妻子,他竟然願意放下了一切。

謝永昌說:「是不是上天在考驗我,要把我的家產散盡以後,她就會好起來,我也願意啊,後來真的也是倒了啊。」當時一支70萬的犀牛角,謝永昌也捨得買,讓他從從富翁淪為低收入戶,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妻子終於甦醒。

現在他在一家安養院上班,因為能順便照顧妻子,看他不時的摸摸妻子的頭、握握她的手,還小心的幫她擦淚,看在旁人眼裡實在感動,也為他的妻子慶幸,今生能遇到如此的丈夫。

留言

Unknown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寫道…
感動到差點滴下眼淚~~~!
咖哩寫道…
確實是會令人眼球濕潤的良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