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玩!

昨天受惠於台北潛友的交通工具與雪山隧道,將實驗室的工作全都排開或擱置,趁著大好天氣和潛友殺回宜蘭潛水。
海水的能見度果然如我所預期,在灣內可以清楚的看到十米深的海底,能見度應該有十二米的水準,這次幾乎可以說是潛友此生中第一次的自由潛水,為了方便他練習,我們花比較長的時間在灣內最深的地方停留,沒想到他初試啼聲就可以潛到十米深處,顯然平日的耳壓平衡練習是很有效的,過去初學自由潛水的人如果沒有水肺潛水的背景,很少不在耳壓平衡的難題耗上一兩個月的,我這個朋友沒有水肺經驗,就憑著平日在陸地上三不五時的練習耳壓平衡,竟然可以在初次的處女潛達到十米深,令我好生羨慕啊!
某方面來看,這是我們在網路上大量翻譯與整理自由潛水資訊的一項成果,現在的初學者不只是有完整的中文資訊可以閱讀,而且那些資訊都做過一定程度系統性的整理,也很容易透過我們所建立的論壇找到同好,硬體的部分,因為有不少前人當白老鼠,現在的新進玩家參考前人買裝備的心得,可以確實的做到將每一塊錢都花在刀口上,也許這項運動在台灣的發展需要以十年為時間尺度,大家繼續努力吧!

留言

James寫道…
原來如此
難怪我就想昨天又不是假日你怎麼有機會下水
羨慕喔
咖哩寫道…
因為前天晚上看氣象報告,今天禮拜五開始變天,所以只好和潛友努力的推掉禮拜四一整天的事情,為的就是要回宜蘭潛水,還好能見度不錯,浪況平穩!
Glaucos寫道…
厲害厲害,一開始就去了10米~~~羨慕中~~
匿名表示…
咖哩,
謝謝你的導潛,
我會繼續揣摩的,
還有謝謝你的午餐!!


ilike10229
咖哩寫道…
導潛的部分,請你以經常來找我潛水表達你心中的謝意!

午餐的部分,這一切都必須感謝我娘。

加油喔~~
ebing寫道…
羡慕ilike潜友能有这么好的导潜,也羡慕10米的水深和12米的能见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找咖喱一起潜水。
在大陆上你的部落格还要用代理才行,无奈啊。
咖哩寫道…
是的,關於中國大陸的網民需要使用代理,我也莫可奈何,其實原本是可以直連的,好像和我後來貼了一些翁珊蘇姬的資料有關,目前似乎只有代理一途.......。
辛苦你了!

也很感謝你給予的支持,希望以後可以經常看到你的留言。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