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線性系統調整之二

上次看中醫所拿的藥已經在四天前吃完,因為嘴瘡已經復原,本想耍賴就此不再複診,沒想到這幾日晚上又開始會在睡途中醒過來,白天也覺得身體又緊繃了起來,一直到前天晚上無法入眠,漫漫長夜共計睡不到三小時,眼看身體狀況又要跌回以前的瘋狂狀態,今晚只好再步入診所,葉醫師不等我開口先把了我的脈,才剛把不到一秒鐘就立刻抬頭問我:『怎麼搞得,弄得這麼累?』,我只好從實招來,前天晚上睡兩三個小時,昨天又殺回宜蘭潛水,昨晚九點睡到今天早上六點半但依然感覺些許疲勞,而且接近中午時無緣無故就落枕了........。後來他仔細診斷後認為胃火過旺的問題依然在但已經轉虛,還要繼續吃藥調整體質,主要針對的還是胃火的問題,這一次的藥單如下:
甘露消毒丹(21g)、平胃散(18g)、炙甘草湯(18g)、半夏瀉心湯(12g)、神麴(6g)、栝蔞仁(3g)、玄參(3g)、知母(3g)、五加皮(3g)

今天我的脈象屬於濇脈』,查過網路的資料後,濇脈所代表的病症如下:津液虧損、貧血、麻痺疼痛,男子傷精,女子失血等症,治療以補血為主,而這回與上次不同的主藥在於『炙甘草湯』,經過我查證後得知此藥又名『復脈湯』是中醫藥方裡補血之大劑,此藥又治『交感神經緊張』,用在我身上真是一舉數得,生血、導血又調整緊張症,真恨不得現在就一口氣把所有藥吃完,立刻體驗升級版的肉體所帶來的生活品質。

過兩天我再將服用此藥的感想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留言

這幾篇看下來的憶測:心靈的平靜與否影響身體健康甚劇.其間心與身的因果關係隱約可見, 是否有更深沉的原因導致非線性系統的失衡
咖哩寫道…
深表同感,但我最近開始納悶一件事情,到底是生理影響心理還是心理影響生理,這兩次的治療讓我覺得是生理影響了心理,起碼現階段是這樣,當我吃了幾包藥,身體感覺放鬆了,心情也變得快樂,自從上次吃第一包中藥到現在我滴酒未沾,以前幾乎每天晚上都會有一股衝動很想喝酒,有時是心情鬱悶,有時是說不上來的衝動,就是想喝,現在不會有這種衝動了,倒是開始研究起了法國紅酒,以後打算開始從豪飲的酒鬼路線調整到淺嘗輒止的品酒路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