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還是笨?

這幾天我看了一部有點舊的好萊塢電影,神鬼奇航三,我很喜歡裡頭的 史 傑克船長,總是可以在窮途末路之際再嶄新局,我喜歡這樣的人!

我要講的重點和電影主要劇情無關,裡頭有一個片段完全展現了馬英九當選以後的臺、美、中三國關係,

巴船長帶著幾隻小貓與新加坡海盜王嘯風(周潤發飾)見面,由於巴船長的人事先行竊嘯風珍貴的航海圖而被逮,因此兩方人馬談判氣氛充滿火藥味,又因為巴船長深入嘯風的陣地,因此雙方人馬懸殊,整個談判在一位程咬金的出現而瀕臨破裂,劍拔弩張之際巴船長緊張的向對方表示:『我們沒有惡意!』,不料躲在地板下方的同夥自以為時機成熟,竟從地板木條夾縫中丟出三把利劍,劍柄部位恰好丟到了巴船長一干人等的手掌邊,巴船長等人下意識就將劍接住,巴船長用尷尬且抱歉的表情想再次表達『我們沒有惡意』,但手中握持對局勢無助的利劍以成事實...........。

我看到這裡笑了!

總統大選期間,中共沒有幫助馬英九甚至有點扯後腿,馬英九在台灣大力疾呼,西藏與台灣不能劃上等號,不料溫家寶偏偏在談西藏問題時故意再提醒台灣必須接受『一個中國』,馬英九當選後,西藏種種在台灣土地上似乎變得很輕聲細語,大家將這一切都拋在腦後,因為至少七百多萬人引領期盼兩岸僵局在短期的未來一步步化解,中共對此也樂觀其成(至於安得是什麼心,我們暫不評論),突然!咱們過去的九二共識,有了『明白』的共識了,那就是一個中國但各自表述,就在這一片看好的氛圍中,美國國防部竟然會突然站出來承認自己在2006年(我提醒一下現在是2008年)的烏龍事件,在世界各地不怎麼驍勇但善戰的美國國防部,竟然開記者會自首在兩年前曾經將核彈引信誤送台灣,這在我眼中絕對不是搞笑的烏龍事件,台灣就像是巴船長,在一千多顆導彈的環伺下想和敵方談判,在這樣的情形下若真的想談判,就必須強調『我們沒有惡意』,熟知!就在此時,躲在地板下的美國人竟然丟出一把利劍(核彈引信),而咱台灣也不得不接住這把利劍,就在手持利劍的情況下很心虛的重申:『我們沒有惡意!』
現在全世界都不能排除『台灣擁有製作核子武器技術』的可能性!如果中科院不太笨的話,應該已經拆了人家『誤寄』的包裹,並且學了一些新東西,重點不在於中科院到底有沒有學會,關鍵在於『可能性』無法排除。
美國絕不樂見兩岸統一,也不支持台灣獨立,她希望我們可以維持在一種恐怖平衡,這樣可以維持台灣對美國的依賴,馬英九當選後和平氣氛過於濃厚,因此美國不得不自己出來裝誠實自爆烏龍事件。

美國國防部的政治手腕非常具有軍人風格:『粗糙但有效』,先是指責伊拉克擁有核子武器,然後派兵攻擊伊拉克,徹底擊垮一個國家,只因為他們可能擁有核子武器,戰爭結束後才承認沒有找到對方的核子武器,手法粗糙甚至有點可笑,但已經達成了消滅海珊政權的有效性,不知道有一天台灣即將『回歸祖國』前夕,美國會不會也派兵佔領台灣,理由是:『我們合理懷疑台灣拆了我們2006年的誤寄包裹,而擁有了核子武器,因為台灣不接受檢查,所以.........!』(老天保佑在咱中央山脈下永遠不會挖到石油)。

留言

看你的文章已經養成了習慣,而看這樣的一篇文章就像直接看到你一樣的親切,
看這樣的文章時彷彿你當下就在我的面前,像一個忘年的老友不期而遇,聊聊天,打哈哈,很自然,我對於這樣的需求很像喀了藥一樣不時的想上來看看有沒有新的東西
咖哩寫道…
你經常上來看,就是鼓勵我發新文章最有力行動,經過這次總統大選後,我覺得我也應該寫寫一點關於時勢的評論,我們念物理出身的總是自豪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眼光,我們有「義務』要好好發揮!
謝謝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