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 之 又見阿福

又是一個禮拜一,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情想和各位分享,家裡的音響系統大功告成,經過我自己摸索後對於這個領域又有了一點不同的認識,另外一件事情相信大家在新聞上已經看到了,有八位水肺潛水員失蹤而又獲救,禮拜日的下午我帶阿福到河床上的一個大水塘練習游泳已經拍成影片了,我們就先看輕鬆一點的吧!

這段兩分鐘的影片是用手機拍的,所以畫面品質很差,但了勝於無否則該如何讓各位欣賞阿福在水中的英姿呢!
好吧!我先解釋一下,因為那天有點太陽,所以我脫了上衣給老婆遮陽,絕對不是故意要塑造某種摩登原始人的情境,畫面中的水塘實際上看起來更大,扣掉前後岸阿福可以搆得到腳的區域,阿福游泳實際距離大約有三到四十米,我帶著他喜歡的大木棍跑到水塘對面,將木塊丟到水塘中心後鼓舞阿福下水,阿福下水後由老婆引起他的注意力,將他連哄帶騙得游到對面,這樣就達成了訓練阿福長距離游泳的目的了。
阿福游泳的過程中讓我又再一次見到哺乳類動物與生俱來的基本水性,我們在距離數十公尺的岸上清楚的聽到阿福的呼吸聲,阿福的呼吸改為瞬間換氣型,大部分時間處於憋氣狀態,待確定不會嗆到水的瞬間快速的吐氣再吸氣,氣體瞬間噴出在吸入的聲音清楚可辨,哺乳類天生懂得避免讓水侵入呼吸道的道理,又再一次獲得驗證。



留言

匿名表示…
鏡頭往下壓~標題改成 : 尼濕湖水怪
咖哩寫道…
這水怪也太可愛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