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esktop



Google大部分的網路免費服務每次都讓我感到驚奇,使用過後也都令我感到滿意,今天我又發現了一項『Google Desktop 』,在座也許會覺得有些好笑,因為這根本不是Google新推出的工具,這個小工具很早以前就有了,我直到今天才下載安裝並第一次使用是因為我很討厭在電腦裡安裝軟體,任何非必要的軟體我是絕對不會為了趕潮流而安裝,即便他是免費也打不破我對電腦維持『整潔、單純』的堅持,今天因為研究上的需要我需要查找一些文件,而文件的檔名與我的關鍵字毫無關連,我使用微軟作業系統內建的搜尋引擎,使用結果當然令我感到極度的失望,等待時間長搜尋結果零零落落,後來想到Google的這一個小工具裡有一個附加的搜尋功能,我便下載安裝,因為我討厭桌面上有一堆花花綠綠的資訊,因此這個小工具被我縮到開始工作列的右側角落,我第一次用他的搜尋功能時,也不管辦公室裡還有其他人忍不住驚呼一聲,他的搜尋速度有多快呢?在你還沒Key完關鍵字的時候,他已經幫你找到你想要的檔案了,搜尋結果也被整理的井然有序,只要透過瀏覽器就可以看搜尋結果的細節資訊。
Google Desktop 最主要的功能就像他的名稱,他其實可以將客制化的網路資訊顯示到你的桌面上,所謂客制化的資訊就是你自己設計所需的資訊內容,你是搞財經的人那麼你傾向於閱讀各種及時的財經指數與財經新聞,你就可以設定好這些內容,往後只要電腦連上網,這些資訊就會迅速的直接出現在你的桌面上,比你用瀏覽器更快更有效率。
可惜,我很重視桌面的底圖,所以很討厭桌面上有『其他』東西遮檔了我的桌面美圖,因此平時我桌面上的物件很少超過五個,更不要說讓Google Desktop在我桌面上撒野了,儘管如此,光是他超強的搜尋功能就值得我推薦給各位使用看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