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解

今天早上偷閒和小佐聊MSN,聊到一個氣氛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該說出來了,該把那件事情說出來了。

大學時期,我曾經選修了一堂極為冷門的實驗課『光學實驗』,當時修課學生只有三個人,通常老師久久才需要上一次課,其餘課堂時間都是留給學生自己做實驗,實驗的題目不多但需要做得很細,因此負擔頗重,我平常有空經常窩在裡頭做實驗。既然是光學實驗,『光』本身就是主角,所以光學實驗室經常關閉一般照明,只留下實驗所需要的雷射光,每套系統之間往往都會很講究的用不透光的厚布廉隔離,為的就是讓我們的主角『光』可以不受干擾,盡情地在舞台上發揮。光學實驗室裡往往漆黑一片,所以有一回,我躲在裡頭哭,原本這應該是很安全的男子哭泣場地,不料,同一時間在附近上必修實驗課的小佐闖了進來,應該是想進來我這間借東西去用,啪!天花板上的日光燈被他們打開了,我背對著他們很不客氣的說:『這裡沒有你們要的東西,出去』,小佐沒有多說什麼就帶著同學離開。

這件事情,從那天開始就擱在我心底,這些年來,我一直有機會跟小佐道歉,但我就是沒提,有時候想起這件事情,心裡就會有一份內疚感。今天我終於把他講出來了,儘管小佐完全記不起這件事情,但他還是糊里糊塗地接受了我的道歉,講完後,我覺得內心真的有那麼一塊石頭落了地。

透了一口氣後,這我才明白,內心揹著愧疚是一項難受的事,找當事人告解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留言

J.H.表示…
請問你在BLOG所講的中醫師,葉醫師和邱醫師是在哪加診所看診的呢?我也很想去給醫師看,能不能拜託您在BLOG上回覆一下,萬分感謝!
咖哩寫道…
Dear J.H.

新時代中醫診所
02-22310066
台北縣永和市林森路104號

祝你健康愉快!
Unknown寫道…
有機會告解是幸運的!不然事過境遷;想要道歉都還找不到人,就這樣背著包袱一輩子,並不會比較好過!
肥珍寫道…
怎麼會選在這個時後說出來?
咖哩寫道…
感覺到了,就說出來了......
其實我一直都記得,這件事情就是讓我奮發圖強考上光電研究所的主因~ 並且我在五年以後之所以能夠順利得到諾貝爾獎,也都是為了出這口氣!!!
可是從這件事之後,小佐就非常怕黑,到現在晚上都不敢一個人睡,更不敢一個人起床上廁所,因為他怕再次看到咖哩那惡魔般面孔。
『這裡沒有你們要的東西,出去』 『這裡沒有你們要的東西,出去』 『這裡沒有你們要的東西,出去』 每天晚上小佐都會聽到衣櫥裡傳來咖哩的聲音。


以上全部都是佐兒在胡扯!!

莫名其妙道歉是會造成第二次傷害的!!

你這種隨想式的告解,害我現在一整個疑東疑西了! 你說,我昨天放在桌上的麵包是不是你偷吃掉了的!!
哈你真的算是嚴以律己的人
誇張一點可說是有心理上的潔癖
像這種程度的做錯事
很多人或許一天之內就忘掉了
不過有時候事情或許是要看對方是不是你非常在乎的人而決定
咖哩寫道…
to 三分鐘太陽的熱度

我也不算潔癖,潔癖的人會勤於打掃,而不是這樣的人,許多事情還是停等在我心裡。


咖哩
謎寫寫道…
有時候,有些事情的處理,不是那麼讓我自己滿意,日後,在不經意的時候(多半是獨處,像是單獨開車),當時的情景,對談,不經意又跑出來,我會再次演練,試圖讓過程接近我想要的狀況;當然,事過境遷,當時的人事物,早就不復回,我卻念念不忘,對像是要給自己一個機會,把事情做(我認為的)對!

我明知,那些舉動毫無意義,卻也苦無機會重來一次,只能背負,直到忘記...

(ps.小佐,為什麼我無法在你的 blog 留言?)
我剛剛測試過,留言功能因該沒什麼問題才是~ 該不會是 性、毒品、暴力 相關的文章吧... 我有加裝防止攻擊性文章的過濾留言機器人 (人一虎爛起來就停不住了,怎麼辦??)

(P.S. 咖哩真的有潔癖阿!! 他的房間超乾淨的... 地上連一根頭髮都沒有<=這可是強而有力的潔癖證據!! 但也有可能連頭上都沒有... (感覺上這個證據又薄弱起來了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