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生日

今年的生日和去年的生日很像,天氣和心境都極為相似。又把自己關在沒有人找得到的小房間裡,安安靜靜的喝著熟悉的啤酒,回顧過去這一年我做了什麼,我結婚了、當爸爸了、又多潛了一年的海、研究方面望見署光了、和指導教授關係改善了、另外還有許多刻骨銘心的事情我不願講出來,回顧至今日,這短短一年,我自認為嘗透了人生的味道,最後,最後,我又回到去年七月十八日時的抑鬱寡歡,如果可以,我想和神對話,我想問祂:『您給我繞了這麼一大圈,這又是為何?』
液體沙漏流過六百毫升的啤酒後,我開始思索可能的解答,我問自己,若早知道這一年會回到原點,給我機會讓我再選一次,要不要走這一遭?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儘管最後落得一場醉生夢死、儘管最後拿刀在自己手臂上劃了又劃、儘管失去了對人的信任、儘管成為一個憤世嫉俗的人,我還是要循著這一圈不悔的軌跡,痛痛快快的揮灑淚水。

就在看似即將找到解答之際,我又迷惑了,我開始不明白自己身處何地,是人間,還是無間地獄?
如果是人間,為何今年的苦和去年的苦如此無間,如果是阿鼻地獄,為何每當我見著妻小,又得以滿溢喜悅?

究竟是人間還是無間?

就在我生日這天,我竟然不確定自己是死於人間或是生於無間!

留言

最近有看到一本書:快樂學_修練幸福的24堂課 法國人寫的 賴聲川 丁乃竺 譯

講一些多年禪修的僧侶接受科學的實驗....
整本書的重點只有一句話:助人為快樂之本
謎寫寫道…
Happy Birthday~~
好像是去年這個時候,我認識了咖哩...!?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千年一瞬,是這個意思嗎?既然如此,又何必在意時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咖哩寫道…
陳小佐:

這種事情不能拿出來講啦!你會害死我

原諒我忍痛刪除的你的留言

(ㄟ 今天狀況怎麼樣? 你知道我指什麼)
最近對周遭的人事物觀察有所感受
對於"自私"與"利他"這兩種對立的行為感到迷惑
於是想請問深河或是在座的各位朋友對此有何看法?
另外"對人失去信任"市是指對特定人士或是人類全體
咖哩寫道…
to 三分鐘太陽的熱度:

請問你是在指研究生與指導教授之間的關係嗎?
不限定於研究生與指導教授的關係
或許這只是目前階段我們所必須面對的人際關係的一種
而是想問問大家自己對於自己在這方面的處事態度
這沒有一定的標準,沒有好壞對錯,就像是黨派或是宗教,就只是各人的價值觀
但是就是我覺得"自私"與"利他"都有人提倡卻又是很衝突的概念
以及這兩者何者會讓我們真的活的快樂或是其實也不一定
如果可以請回應一下想法
謎寫寫道…
"自私"與"利他"... 唔...

具體實例是像我在外商講求"個人表現"與"團隊合作",有一定衝突,卻也有微妙的平衡!!這當中,老闆的拿捏就很重要,有的時候要與每個 team member 交心激勵,有時,又要以小團隊交出的成果打考績,忽近忽遠,無形的那條線,時鬆時緊,就是不要讓 member 摸透老闆心中的那把尺是什麼...

不好意思,一個上班族的 murmur,週末了,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