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山一遊 之 精選相片

拇指山是台北最令我感到夢幻的景點,從象山步道的入口開始走,走到象山頂後向右轉就是去拇指山的路上了,如果慢慢走大約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到,也許是因為有點距離再加上最後一段樓梯有點陡,所以我身邊從沒聽過有人介紹拇指山是一個觀景好點,事實上,拇指山頂是我見過最棒的遠眺景點。

拇指山步道一直走到最末端就會碰到這塊大石,這張照片是在大石腳下往上拍的,可以隱約從照片中看見大石上有條繩索,還有幾塊類似階梯狀的構造,千萬不要遲疑,拇指山最棒的景色就在上頭等你,可以拉著繩索小心腳步慢慢往上爬,但我不建議你太信賴那條繩子,我寧可手腳並用的往上爬(雖然爬的過程有些狼狽)。







這兩張照片就是剛剛爬到大石頭頂所攝得的,可以清楚的從岩石背上看到一條被人踩出來的路徑,小心沿著那條路徑走,由於是地勢上最高峰的點,所以風有點大小心別掉到旁邊去了,如果摔下去應該是會非常痛的(或者完全不痛的機率可能更高些)。














走上石頭頂後,你會發現這一區的岩石被風化得非常特別,竟然有類似磁磚的結構物出現,再那類似磁磚的平坦面上有一塊黑色的物體,請別誤會那是我的大包包,裡面裝風衣、雨衣(是的!我是未雨稠繆的人)和兩瓶寶礦力。坐在這裡的感受,不是我三言兩語可以給你的,這是山頂上的一顆大石頭頂,短短一句話用了兩個『頂』字,可見這地勢之險峻絕非一般,站在這裡擁有三百六十度的遠眺視野,今天天氣又不錯可以看得見淡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