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海上

原以為鋒面禮拜日才會到,既然如此禮拜六的海況應該還可以,沒想到壞天氣來得這麼快,大浪還附加一大碗公的味噌湯,浪況比氣象局預報的還要差一些,氣象局預報中至大浪,到了灣外才發現偶爾有巨浪等級的湧,所以實際浪況等級應該是大浪至巨浪,由於海水濁度高,低頭看自己的蛙鞋都非常的模糊了,在這樣的能見度以自由潛水的方式下潛二十米無疑是拿生命開玩笑。索性仰躺在海面上讓一波波的湧浪成為我的搖床,其實海況只是對於潛水比較差,否則今天天氣算是不錯了,陰天但偶爾可以從雲洞中看見藍天,太陽光束也不時從雲隙射下,不遠的東方海面被照得波光粼粼。不曉得就這樣仰躺在灣外的海面上多久了,就在整個人快睡著之際,還是已經睡著又醒過來,也不得而知,突然看見面鏡上有一道道黃色的閃光,驚覺自己可能已經躺太久了,立刻起身看一下四周確認自己的位置,還好位置差不多沒有被漂走,原來,剛剛那一道道黃色的閃光,竟然是來自一隻海面上的蝴蝶,蝴蝶翅膀上主要的顏色是粉黃色,回頭望向海岸雖然距離只有五、六百公尺,但對於這隻蝴蝶也算是一段不短的飛行距離吧!也許她累了,將我當做一座露水礁石,想停泊其上稍作休息,這座人肉礁石為了呼吸所以最頂端就是面鏡,其餘的四肢都大字形的在水面載浮載沉不利停泊,也許我再躺久一點連海鳥都會停上來。

這隻蝴蝶,是既某年夏天一位穿西裝褲的大伯之後,另一個在灣外遇到的奇特生物了!

留言

匿名表示…
看來你已經不會暈浪了, 可以享用真正的水床.

~Jason Su
咖哩寫道…
我現在仰躺不會暈浪,但如果能見度不好還用趴的,不出一個小時照吐~~
匿名表示…
你好我是南華大學旅遊事業管理所研究生,
目前因研究潛水環境行為相關之研究,
故而拜託大大們幫忙問卷的發放與填答,
下面是我的問卷網頁,
謝謝您的幫忙。


問卷網址:http://survey.youthwant.com.tw/fill_survey.php?idno=1000054379

希望此研究能帶給大家一個良好的潛水環境,
讓我們大家ㄧ起來努力吧,
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