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這是我的小孩,平常我要是在他旁邊看書,他就會千方百計想搶下我手中的書。前陣子,他的媽咪到鎮立圖書館為他申請借書證,鎮立圖書館送他的一本畫冊,現在他已經有了自己的書,看來他還算喜歡閱讀。

曾經在牛爸的部落格讀到一句很棒的話:『你無法給孩子你沒有的東西』,這是一句很有意思的話,舉個例來說:當你希望小朋友養成規律健康的生活作息,可是偏偏為人父母的夜夜笙歌,早上又經常恣意的睡到自然醒,這就很難在家裡形成一種『規律作息』的氣氛,若堅持對小孩實施這樣的規矩就顯得有些強迫,但還是有一個小小的可能,小孩靠自己找到了這把鑰匙,只是相對的機會低些,畢竟小孩一剛開始的學習很大的比例源自於模仿。

我不清楚人生經驗缺乏的他,到底懂不懂書頁上這些色塊的意義,或者他只是模仿著大人翻書的樣子。希望他只是學我的表面,而不至於抄襲我的思考,因為這本畫冊在我的解讀之下顯得乏味,而在他那剛剛長出毛髮的小腦袋瓜裡,想像力應該像一匹野馬在無邊無際的草原上自由奔放。

留言

匿名表示…
就算他看不懂書上那些色塊的意義
至少......
姿勢一百分,知識可期
咖哩寫道…
我會轉告小犬,北極熊叔叔稱讚他的姿勢,勉勵他繼續奮發向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