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漁人 情節成真 AIDA將在日本舉辦世界自潛競賽

說來還真不好意思,大約一年前,我曾經和自潛界有名的『Sebastian Naslund』通過信,當時我想翻譯他的一篇關於潛水昏迷施救的文章,因此特地寫信給他,他當下欣然同意,沒想到之後我有許多私人的事情接踵而來,再加上他那篇文章真的是有夠給他長的,因此翻到一半被我擱置了,那一陣子我和他有過幾次通信,閒談一下關於自由潛水的事情,後來他曾經主動問起翻譯進度,我竟然還厚臉皮的跟他說抱歉最近我忙,那次之後就再也沒通過信了(我羞於見人)。今天我又收到他的信,他告訴我日本AIDA將在Okinawa舉辦今年的自由潛水競賽.................

For the first time in Asia, the world championship in team freediving.

Every second year A.I.D.A international organizes the team world championship in freediving. The most prestigious freediving event of the year gathering the worlds best teams. This year Japan will host the event.

This ten day event starting 30th June will be held of the Maede cape in Okinawa in waters with up to 30 meters visibility. The competition consist of performances in three disciplines: depth, distance and time. Each of the three team athletes perform in all three disciplines and the nine results are added in to total points.



我看到這個消息,真的是大大震驚,因為今年初我才將自己的這個想法寫進漁人小說裡,沒想到這麼快就成真了!

漁人 第十一話 對話自由

留言

Mink表示…
其實日本一部漫畫也有假設過再沖繩舉辦世界FreeDiving競賽,看來沖繩真的是亞洲重要的潛點之一阿~
咖哩寫道…
真的假的?看來我的書念太少,要不然我就不會再去用人家的老梗,我輸了~哈
謎寫寫道…
嗯,漫畫也是重要的知識來源喔~~
tempoealtro寫道…
上一屆(2008)的團體賽中女子組日本拿了第三名,和他們的參與度應該也有一點關係吧。官方網站也出來了http://www.aida2010.net
J.T CAIRNS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T CAIRNS寫道…
我記得有一部漫畫藍色蝴蝶魚B.B FISH好像有提到過....(不知道是不是跟MINK講的一樣!?)

很棒的漫畫....因為我從小愛水,外婆外姓北川也跟漫畫作者北川翔一樣..所以從小看完之後有種非常親切的感覺.....

我覺得你是有遠見..英雄所見略同!!
咖哩寫道…
Dear J.T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部漫畫,但我印象中,依稀記得有一部日本的漫畫主題就是自由潛水!

在日本舉辦自由潛水競賽,也不太能說是我個人的遠見,我決定要把這段情結寫進去,其實是先查過亞洲海域的海底地形深度,基本上台灣很適合,但是台灣的自由潛水水準剛起步,泰國的自潛組織在財力上和選手群的水準比起來,又是日本較強,因此自然而然想到日本。

(我的男主角很窮,如果說打個工存點錢就要到歐洲去比賽,這種情結有點太不切實際了~哈)
咖哩寫道…
Dear tempoealtro :

謝謝你提供官方的資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