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不入


『格格不入』這句成語,是形容、阻礙、隔閡、不協調的意思。

禮拜日早晨,東方海面上初昇的太陽,將我的影子斜斜地拉在身後的碎礫海灘上,豆腐岬靜謐一如往昔,站在沙灘眺望夢幻之牆的我,已經有兩個多月沒下水了,離開這裡太久,不敢奢望能有什麼超凡入聖的感受。

水溫還算舒適,已經回升到了二十二度,能見度也有接近十米,海面上偶爾從東南方襲來中等規模的湧浪,整體而言海況相當不錯,魚況就非常的慘不忍睹,連為數眾多的小魚群都不知去哪了,要不是身邊總是圍著數以千計透明的吻仔魚,我會誤以為這片海已經死去。

為了找回自由潛水的感受,我在最熟悉的夢幻之牆附近活動,靜靜地躺在海底熟悉的岩盤上,感受來自海面投射而下的粼粼波光,那是我特別有感情的一塊地方,因為,過去我在這裡體驗過無數次的自由潛水,今天我又回到了她身邊,可惜,只是外在形體的靠近,只是表面的、虛假的。
我失去了自由潛水的感受,一種最珍貴來自內在的感動,原因我很清楚,不只是離開海太久了,這一陣子研究的事情擾得我太忙,我犯了自由潛水最要不得的錯,將陸地上那顆紛擾的心帶入大海,終於,我成為一位不入流的自潛人,空有一種相似的外在,卻與這片美麗的海域,格格不入。

留言

丫米表示…
Dear 咖哩 :
忙到最後心也會盲了...但這只是暫時的..等你沉澱完自己的心靈...一定會找回你內心裡最初的那份感動
Claire寫道…
人難免會遇到這種情況,不見得一定是潛水,但能自省找出原因是好事啊!那種感覺會再回來的~
J.T CAIRNS寫道…
你會恢復的~
加油啦!!
tempoealtro寫道…
無論如何,大海還是會包容你,跟「深河」一樣~~
咖哩寫道…
Dear丫米:

忙久了,心真的會盲,謝謝你的忠告。
咖哩寫道…
Dear Claire & J.T:

我相信只要繼續潛下去,應該會慢慢恢復的,謝謝你們的加油打氣。
咖哩寫道…
Dear Tempoealtro:

大海張開懷抱,可是我卻走不進去與之相擁。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達到深河的境界。
你知道家的感覺 累了 就該回家休息 相信這種格格不入也是很溫馨的感覺喔
咖哩寫道…
Dear 瑜伽心: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留言,我很喜歡看你部落格上的一些發人省思的小故事。
鐵山寫道…
拜讀您這一段寫的太好太貼切了....將陸地上那顆紛擾的心帶入大海,終於,我成為一位不入流的自潛人,空有一種相似的外在,卻與這片美麗的海域,格格不入。
咖哩寫道…
Dear鐵山:

謝謝你的欣賞與鼓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