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還是Chrome了!

我.......終究還是Chrome了!

在Google瀏覽器Chrome剛推出沒多久,我就曾經短暫地試用過Chrome,對於她開啟網頁的速度感到佩服,但僅憑此一優點,我還是選擇繼續使用火狐狸,當時我不願意從火狐狸的懷抱跳槽過來Google瀏覽器,追究其原因竟然也是因為Google。
聽起來似乎很矛盾,一剛開始上網我使用的是Netscape(希望有哪位老人家知道這背後壯烈的故事),但我高中還沒畢業,Netscape就從瀏覽器市場中消失了,之後數年的時間裡,我被迫使用微軟的IE,一如微軟的所有產品特色,完全以考驗我的耐性為強項,終於,某天我在使用IE6.0的時候,在一片即將滅頂的怒海中抓到一塊浮板,那塊浮板就叫做火狐狸!神奇的是,火狐狸和Netscape大有淵源,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大約從2005年開始,我就完全使用火狐狸而拋棄了IE瀏覽器。

之後,我曾經短暫的以試用的心情,嘗試後來推出的IE7.0、IE8.0,通常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會被我打進冷宮...........

火狐狸搭配Google toolbar,讓我在不同的電腦都可以有相同的瀏覽介面,最重要的是『書籤』會到處跟著我跑,而不是換一台電腦就得傷腦筋書籤的問題。因為Googl toolbar,讓我一直黏在火狐狸上,直到Chrome也把書籤線上同步化,直到Chrome也可以同步化使用介面(快捷按鈕),直到每一版本的Chrome都用更快的速度開啟網頁,我不得不離開火狐狸奔向Chrome的懷抱了。

當我開始使用Chrome,流暢的網頁載入速度不在話下(眾瀏覽器裡的第一名),針對我這種Google服務重度愛好者,使用Chrome進入每一項服務,簡直可以『瞬殺』來形容其載入速度。唯一唯一小小的美中不足是,我必須將長期存在Google bookmarks的書籤存檔然後手動匯入Chrome,Chrome會在Google docs裡面存放這些書籤,並針對存放在Google Doc裡的書籤進行同步化,Chrome的書籤與Google bookmarks之間沒有同步化!這是我用到目前為止,唯一的缺點!

你也許會喜歡的相關文章:
生活Google化又一例 之 手機同步
鉻 不是瀏覽器

留言

Unknow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寫道…
偶對號入座(老灰阿報到)...,以前只用Netscape,後來被迫只能用IE;後火狐出現,老灰阿不愛變化,就沒有再跳槽了!
咖哩寫道…
親愛的CL:

真是懷念Netscape那個燈塔的logo~

(你要不要嘗試一下Chrome?)
Unknown寫道…
Just right after I saw your suggestion, I had The Goolge Chrome installed on my computer, and running pretty smoothly. It seems to me that the Chrome is a bit faster and clear than IE, but I need some time to adapt to it.

SO FAR SO GO...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