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磁鐵粉治耳鳴

前一陣子開始學習自由潛水領域裡的一種免手耳壓平衡,由於剛剛學會所以非常開心,為了熟練技巧,平日投以大量的練習,將喉嚨中的痰液逐次的推入耳腔,引發了中耳炎。
剛好碰上了要去日本出公差,出發前一天給葉醫師看診,他開給我的藥讓中耳炎在短短三天內消退,不確定是病灶轉移,還是因為我掏耳朵清積膿的時候弄傷了外耳道,中耳炎才剛好,外耳炎立刻接棒興起。

當時人還在日本,實在沒辦法,但又不想給西醫看,不願意到藥房買成藥服用(這次日本行,我幫別人買了台幣好幾萬的成藥.....),就在中耳炎逐漸好轉,但外耳炎初起的時候,我在日本寫了一篇部落格病情文,隔天早上邱醫師正好讀到那篇文章,根據他對我平日體質的了解,和文章中的病情敘述,他立刻在部落格上建議了我一帖藥方『小柴胡湯』。說巧就有那麼巧,早上他建議完,我那天中午外出吃中餐的時候,就在離下榻飯店不遠處,找到了一間『漢方相談所』,有位中醫背景的藥劑師聽聞我的敘述後,也認同可以服用小柴胡湯,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買科學中藥,服用後也是不到三天就退發炎了。

惟聽力的恢復比較緩慢,中耳炎一發作聽力就降到只剩下約百分之十,一直到聽力回復八成,這大約花了十四天的時間,前天去看診的時候,雖然聽力已經恢復到八成以上,但還是有明顯的耳鳴,邱醫師問診的時候先提醒我,這次的藥方裡會加入一昧『磁石』,服用後大號顏色會變黑,屬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磁石就是磁鐵礦,是一種氧化鐵,站在中醫的角度,磁石補腎,而腎開竅於耳,耳鳴如蟬聲(我的症狀)是腎虛引起,因此在小柴胡湯扶正少陽經的同時,以磁石補腎可以為這次的耳疾做最後階段的治療,上網查資料的過程中有看到一帖藥『耳聾左慈(磁)丸』專治耳朵聽力問題,也含有磁石與柴胡。
站在西醫的角度,氧化鐵應該是人體非常不容易吸收的物質,吃下肚的幾乎是原封不動的排出來,也許有一個非常小的機率可以吸收到一點點微量的鐵,是不是因為這個機制而在中醫裡產生療效,一直讓我百思不解。事實是,我的耳鳴在服藥的第二天晚上減輕了,我甚至要捂住右耳,在安靜的環境下,才聽得見左耳的耳鳴,這和我過去健康狀態下就一直存在的輕微耳鳴,強度上差不多了。

原本我以為,磁石在我的藥方裡含量不多,但因為桌上一直擺著一塊好幾年前從報廢硬碟拆下來的強力磁鐵,想說來試驗看看,沒想到我的藥包竟然可以被磁鐵吸起來,裡頭的藥粉也會抵抗重力跟著磁鐵跑,把這樣的東西吃下肚,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嚐起來沒什麼味道(古代藥書說嚐起來鹹鹹的),仔細嚼起來有在吃沙子的感覺~哈,蠻有趣的,所以用GoPro拍攝下來,讓大家看看可以吃的藥粉被磁鐵吸著跑的現象。

留言

500表示…
我也是飽受耳鳴所苦,尤其是右耳,只要下潛平壓不順個幾次,耳鳴的症狀就會加重,請問邱醫生在哪看診?想找個時間去給邱醫生看看
咖哩寫道…
親愛的500:

我都固定給邱醫師看診,你去了可以說是我介紹你去的,直接告訴他,你也在自由潛水,很有可能是潛水過程中的氣壓傷,讓耳朵發炎(或積水)。

永和新時代中醫診所:

台北縣永和市林森路104號
02-22310066

裡面有兩個醫師,邱醫師是禮拜一三五的早上和二四六的下午及晚上。

葉醫師是,禮拜一三五下午及晚上與禮拜二四六的早上。

祝福你身體健康!
匿名表示…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你
我是東森電視台記者
對你的磁石粉中藥影片很有興趣

不知道是否可以取得您的同意
在新聞上面播出呢?

煩請回信告知
dearrenee916@yahoo.com.tw
謝謝你
咖哩寫道…
東森記者您好:

我一向很歡迎分享部落格上的資訊,你要作為報導材料亦很歡迎。

但,我期待你的報導和引用是站在對中醫藥善意的角度,而非輕易的拿西醫觀點批判中醫學。另外,我希望『深河部落格』即資料來源處,可以清楚地顯示在你的報導之中。

深河部落格主 咖哩 上
匿名表示…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對中醫更多信心
jimmy wen寫道…
請問你耳鳴是吃那個藥好的,我也是左耳耳鳴二個月了,現在右邊也開始耳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