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瑞士刀 之 再續前緣

假如各位有注意到深河部落格右側欄的推薦文章,就會發現第一篇即是『瑞士刀之情』,那篇文章的主角是一把跟了我十多年的瑞士刀,從高中一直到現在研究所。我有一些人生故事是和那把刀相關的。

很不幸的,就在去日本出差結束後,在日本機場準備返回台灣,一時大意,將她放在我的隨身包包的袋子裡,結果被海關小姐給沒收了。
我看著那把跟著自己十多年的小刀子,就這樣被投進一個壓克力箱裡。她徹底的離開我了,平時她躺在我的包包裡,春去秋返,近在咫尺,自然不會去思念她,如今只能看著自己部落格上的照片賭物思物。

雖然瑞士刀這種東西,久久才需要用到一次,但我一定每天都帶著。突然身邊沒有瑞士刀了,一直覺得怪怪的,所以決定重新買一把,在網路上看了一陣子,原本決定要買大型的(有握把弧度和安全卡榫),畢竟大把的一點的刀子比較實用而且耐操。

今天在做花錢之前的最後確認時,意外讓我發現WENGER這個牌子底下,有一款原木柄的瑞士刀。

雖然,他有點小把。
雖然,他的功能並不如我原先設定的那麼多。
雖然,他多了無用的香檳拔。
雖然,他少了很重要的十字起子。
雖然,他少了我還蠻常用到的鑷子。
雖然,如果我帶到野外,不小心掉到地上,和一群樹根或一大片枯葉堆混在一起,根本就再也找不到的機率很大。

但,我是原木控.......

原木控承受不住原木的誘惑,觸摸在指尖上的那股溫潤的感受,拿了就捨不得放開。今天早上在網拍上面看到她,我傍晚就頂著台北市的小雨,直接殺到店面把她買下了。
WENGER EvoWood系列的刀柄是用核桃木製成,介紹的文宣裡說,是採用即將被丟棄(waste material)的木塊材料所製程,不是為此而特別去伐木,包裝是一個簡單的白色紙盒,最外側的塑膠袋也使用可分解性的塑化材料。換句話說,這把刀和他相關的包裝,全部都可以在大自然中分解,這是一個環保的理念。

這把刀的賣家很客氣有禮貌,以後如果需要買刀、登山用品,我會優先找這個賣家詢問,店面『硬裝備館』就在忠孝敦化站後方的巷子裡:關於賣家

留言

Pika表示…
被收走就沒辦法拿回來了嗎??
咖哩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咖哩寫道…
Dear Pika:

沒收當下,海關有讓我選擇是否要重新回到航空公司櫃檯辦理託運,當時我不確定這樣做是否免費,一把用了十多年的刀,刀子已經鈍了、開罐器也因為被當做一字起子而扭曲了,我想該是和她道別的時候了,再多看她一眼,然後瀟灑地對著海關說『OK!that's yours』,海關小姐還對我笑了一下,才轉身將刀子投入沒收物集中箱裡。
J.T CAIRNS寫道…
原木色好漂亮!!!(驚豔)

下午下班後也要去買一隻!!!
咖哩寫道…
Dear 阿牛:

他是那種真實原木,沒有上任何亮光漆的,所以等你『接觸』到實品一定會滿意!她從今天開始,每天跟著我奔波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