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積習

上面這張相片,是在某國立大學某實驗室門口拍攝的,絕對不是為了拍攝而故意去堆疊。(下方鞋櫃上還有一張小紙條寫著:老鼠入侵,垃圾請丟入垃圾桶)

我沒什麼要評論的,雖然我沒有這樣的亂丟垃圾的習慣,但既然同身為廣大研究生的一員我本人也會反省。
順帶提一下,前一陣子我們學校舉辦的『2011臺大學生十大基本素養海報比賽辦法』,這個海報設計比賽有提到十個主題:
(一)獨立思考與創新、(二)專業知能、(三)道德思辨與實踐、(四)身心健康管理、(五)履行公民責任(六)人文關懷、(七)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八)國際視野、(九)了解尊重多元文化、(十)美感品味。

當時這個活動一出來,在ptt上面被很多人嘲諷,還有人精心的製作了嘲諷的海報參加比賽。也許,在我們學校有人具此資格做這樣的訕笑,但我知道,至少在我們研究生這一塊,包含我自己在內的很多人,對於滿足十大基本素養都還有很長一段路需要反省改進。

留言

Pika表示…
這太址了吧............
走幾步丟個垃圾都這麼懶 =_=
鄒仔寫道…
金害!這有時候反應,主管的也是不拿出一套對策,不過話說都已經是研究生成年了,這研究室(?)是誰負責的?不會有人出來正義?話說這些垃圾最後都會變成是誰處理的?好奇?
咖哩寫道…
後來這間實驗室的一名學弟(在他們實驗室是學長),率眾將實驗室的清潔大力整頓,連許多公共區域都一併整理乾淨,我相當佩服這名學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