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改裝52mm鏡頭的外拍測試


將原本最舊的潛水殼改成52mm規格的鏡頭框,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這之中我曾經外拍過,『烏來Timelapse』與『象龜近拍』,但這些外拍都沒機會用上偏振鏡片。我在烏來的縮時攝影中,只有使用52mm UV保護鏡,雖然透光度與炫光抑制的特性,比原廠的玻璃凸鏡還要好,但這樣的畫質提昇是幾乎無感的。改裝成52mm的有感價值,在於近拍特寫與CPL偏振鏡。
這個週末,剛好遇上還算不錯的天氣(難得~~泣),外出散步時順便做了一點記錄性的攝影,原本沒有想將這些影片分享出來,今天整理影片時,發現有些片段效果奇佳,覺得很值得剪接出來給大家參考。

底下影片只有兩段。第一段是CPL偏振鏡片的測試,拍攝對象是一個小水塘。當天沒有下雨但天空密佈白雲,即便用肉眼直視都看不太清楚水底的情況,因為水面上儘是白雲的倒影,初次在戶外使用偏振鏡片,坦白說我也沒有多大信心,裝上鏡片後開始旋轉,從攝影的觀景窗中發現,效果出乎我預料的好,透過GoPro後面加裝的螢幕,可以看見池底的石頭!畫面的右上邊緣可以看見我的手指頭入鏡,因為我當時邊拍邊轉偏振片,當轉到某一個特定角度時,就可以濾除一部分的水面反光,而池底就會清楚的表現出來,不同的偏振角度可以濾除不同區域的水面反光,所以『透視區』會隨著偏振鏡片的旋轉而移動。

第二段影片是近拍特寫的測試,為了達到最佳的特寫效果,除了原本保護用的UV保護鏡,我另外鎖上兩片近拍鏡片,分別是十倍和四倍鏡,也就一個52mm鏡頭框鎖上『三片』鏡片。

相關文章
改造GoPro鏡頭完成!(52mm規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