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改裝52mm鏡,暗角消除。(EVIL願望徹底達成)



原本GoPro改裝成52mm鏡頭這件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但今天做實驗在等待的時候,看見桌上躺著一把銼刀,靈機一動,就把UV保護鏡的框拆下來,用銼刀將四個畫面的角落區域給『銼掉』。剛開始我以為要磨很久,沒想到搓刀對上這薄薄的鋁合金框簡直削鐵如泥,十分鐘不到就可以挖出一個凹槽。銼完之後,再將鏡框『傷口』用黑色奇異筆塗黑,防止不必要的炫光,並增強對器材控的嚇唬能力。(請看上圖)
來來回回幾次確認和修正後,已經讓原本很明顯的吃邊,現在變成不太容易用肉眼察覺的暗角,除非非常仔細看,或者面對一片很白亮的牆壁,否則不太會注意到四個角落的問題。
這又是一次GoPro DIY的進展。之前改成52mm鏡頭後,我大部分的拍攝都是沒有裝UV保護鏡的,偶爾拍攝小朋友時(怕小孩突然去摸鏡頭),或是拍攝現場下雨,我才會裝上UV保護鏡,以保護GoPro主機的鏡頭。現在修正鏡片框吃邊的問題後,在任何情況下,我都可以讓UV保護鏡常駐在主機的鏡頭前方,以達到保護的目的。

底下這兩張圖片,是我裝上特寫鏡片後的模樣,總共就有三層鏡片了,因為特寫鏡片本身就會讓視野變窄,所以在這個三層的結構下依然不會有任何畫面吃邊的情形(1080p 30fps med)。看到原本GoPro小小的機子上,裝上52mm的鏡頭,猛一看還真有點樣子!可以換鏡頭,又透過後方的LCD BacPac當做觀景窗,這樣是不是我也可以宣稱這是EVIL?


相關文章:
GoPro改裝52mm鏡頭的外拍測試
改造GoPro鏡頭完成!(52mm規格)
改裝GoPro鏡片成52mm規格(成本新台幣 兩百塊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