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夜拍實例(RegiStax)





上一篇文章中所介紹的RegiStax6,拓展了我的攝影範圍,原本受限於GoPro性能而不太能進行的夜拍,現在可以在某些特定的條件下玩玩看了。
上面三張相片,特地挑非常暗的環境,使用GoPro連拍三百張,再透過RegiStax6對這三百張相片進行運算。效果和我預期的一樣好。在黑夜中,竟可以拍到一些僅受路燈微光所照到的物體,特別是第一張相片,能隱約看到田裡有整齊的秧苗(歡迎點全圖觀賞),但那一個區塊實在太暗了,所以即便經過三百張的平均,還是能看到有一些雜訊顆粒。

經過幾次拍攝後,我開始喜歡上這種疊圖技巧,不只是可以增強機器的暗拍能力,我還很欣賞這種相片所能完成的『無人』畫面。上面頭兩張相片裡,都有馬路(其實是同一個路口),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一台車子經過,在我所拍攝的十分鐘內就有數台車子經過而被拍到,疊圖之前我也沒有特別將這幾張有車子的相片挑除,沒想到經過疊圖平均後,這些原本所無法掌握的人為活動消失了,攝影過程中短暫出現的人、車、貓狗,他們都變成一種『雜訊』,輕易的淹沒在疊圖的訊號處理過程中。底下這張相片,是我隔著紗窗對永和街道所做的攝影,這條街雖然不寬但平時是很繁忙的,在我拍攝的過程中,肯定有數十台以上的動機車經過,但我依然可以得到這樣一張安靜的街道,我喜歡這樣的風景。

只有那些不變的,才能留下畫面。


相關文章:
GoPro夜拍雜訊處理(RegiStax6)
以GoPro HD拍攝畫質超過1080P的影片

留言

一鯨寫道…
夜拍這樣的效果我覺得很棒呢! 不過看你網誌太容易被勸敗了,我怕我的意志力不夠堅強,又給他敗下去...
咖哩寫道…
Dear 廣陵

還好目前為止,讓我感興趣的東西都是便宜的小東西,哪天要是讓我開始玩超跑~齁齁齁(沒拉!我對跑車沒興趣)
匿名表示…
請問你有加螢幕嗎~要不然怎麼知道我要拍的範圍是否有入鏡
咖哩寫道…
Dear 匿名:

被你猜中了,我的gopro總是裝上LCD Bacpac,假如你是像我這樣長時間手持攝影(這種用法已經不太像是運動攝影機了),那最好是裝上螢幕,但如果比較長時間是固定架設在某處拍攝,真的當做運動攝影機,那螢幕是可以不用買。我看過我朋友鄒仔在機身的鏡頭上方與側方畫角度線,如此就可以有角度參考,大約知道畫面的範圍是到哪。端看個人的使用方式而定。
匿名表示…
我是阿傑~
感謝提供意見..目前要買ㄧ台來用
本想找ㄧ台可以設定幾秒拍一張的DC來用
可是我目前是沒找到
咖哩寫道…
Dear 阿傑

『本想找ㄧ台可以設定幾秒拍一張的DC來用』

大部分DC都可以做Timelaspe攝影,而且畫質都比GoPro好。GoPro的時間間隔也是幾個有限的選項,不是給你任意設定時間間隔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