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無線模組的小道消息


關於GoPro無線模組的小道消息,售價最便宜的區域在美國,單純只有無線BacPac價格可能是八十塊美金,含遙控器的價格是100塊美金。在歐洲,含遙控器的版本是100歐元。
根據小道消息,目前在歐洲和澳洲的代理商透露需要等到五月或是五月中以後才能拿到貨。


深河感想:
一個產品可以開發這麼久,不知道是不是技術或專利上遇到什麼瓶頸?
市場上最大的對手Contour已經內建無線傳輸非常久了(而且GPS也是內建),GoPro竟然要搞這麼久,實在很不應該!
說到這個,我在這裡還要放出另一個『想法』,GoPro極有可能在今年推出第三代機種,這消息從哪邊聽來的就不要問我了(可以到國外論壇去爬文)。這應該是很好理解的,我印象中GoPro HD是在2009年中發表的,當時在消費市場上,HD畫質還不是那麼普及的規格,更何況是以三百美金的價位。而事實上,GoPro HD在明亮的環境下確實有很好的畫質表現,HD畫質不是喊假的,領先的規格使得GoPro HD逍遙了兩年。直到2011年十月底才推出第二款新機,很不幸的,第二款新機是值得買,但並沒有像HD一代那樣推出領先市場的規格。
回顧GoPro HD 更早之前的兩個機種,2007年的Digital Hero3(三百萬畫素)以及2008年Digital Hero5(五百萬畫素),接著是2009年的GoPro HD,都是一年一新機的進度,用這樣的進度下去看現在規格也並不領先的 GoPro HD2 ,不難猜測也將回到一年一新機的進度。
我可以接受第三代的機種,依然沒有將無線傳輸模組內建,將那份成本轉投資在畫質的相關料件上(CMOS、影像處理器、收音系統),因為即便最高等級的Contour(售價比GoPro HD2貴)其畫質並沒有讓我驚艷的地步,我認為還是GoPro HD2畫質最好,將其他次要功能打成『選配』,至少是我個人很欣賞的策略,對我而言畫質才是真正的硬規格。

相關文章
GoPro 無線傳輸模組(Wi-Fi BacPac)

留言

AARON寫道…
請問一下
GOPRO2的SDHC的格式一定要FAT32??(這樣每次都超過4G就會換到另一片段)
無法使用NTFS嗎??
咖哩寫道…
Dear AARON:

以下是我從原廠的網頁擷取下來的回答
What SD card format should I use?
The cards need to be formatted in FAT32 format.

所以確定只能用FAT32!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