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無線傳輸模組(Wi-Fi BacPac)



這次除了發表GoPro HD HERO 2這個大家期盼很久的新產品以外,還有無線傳輸模組Wi-Fi BacPac的預告,目前預計會在今年底推出這個選購配備。這是很厲害的小東西,他除了讓你可以將一個小的無線遙控器當做『快門線』,還可以用來傳輸即時影像。

我認為最重要的功能是快門線,新一代的GoPro可以在一秒內拍攝十張一千一百萬畫素的靜態相片,假如沒有無線控制的快門,這個功能幾乎無用,因為每當你按下GoPro主機上的拍攝鍵所產生的些微晃動,可能就毀了這十張的相片,有無線快門鍵,可以先架設好GoPro,瞄準好拍攝的對象,然後在最關鍵的瞬間,精確地按下快門。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即時傳輸影像至任何Wi-fi的裝置,包含了你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聽起來是很棒的功能,GoPro不只是可以當做運動攝影機,她甚至可以是無線的WebCam。也可以透過免費的GoPro APP進行機子的遙控,而不一定要限定以廠商的遙控器才能啟動攝影快門。
(第一代的HD機種,不支援影音串流,只能提供同步、無線快門鍵的功能)

最後一個我很想實現,但短期內財力難以完成的是,可以透過一個遙控器,一次同步五十台GoPro,這可以完成一種不可思議的環場視覺特效,前提是數十台攝影機必須同步,不論第一代或者二代機,都可以透過這個無線裝置同步在一起攝影。

留言

Pika表示…
50台同步攝影,那可以實現駭客任務時間暫停特效,一定超酷!!
Yon寫道…
那我可以借出一台來協助完成不可以思議的視覺特效
咖哩寫道…
Dear Pika

你懂我講的是什麼特效!只是今天如果給我五十台,我還真不知道要拍什麼對象~哈
咖哩寫道…
Dear Yon

太好了,聯合我的機子,現在我們有兩台了......
between11寫道…
有遙控器真是件好事,陸上或空中靈活多了。拿來timetrack也是不錯,不過應該每張的邊綠都要被裁切吧,不過湊個30台gopro應該比湊個30台單眼容易多了
咖哩寫道…
Dear Between11

前陣子GoPro官網發佈過一部影片,集合四十八台一代的GoPro HD對衝浪者攝影然後做成時間凍結的環場特效,效果相當不錯,而且就像你說的,要集合那麼多台DV或單眼,成本上差好幾倍。
onion寫道…
同樣是因為要做航拍的原因,這個WIFI的附加功能也是我首選HERO2的原因。因為有了這個模塊,做航拍可以省下圖傳設備。不是說省錢,是省下了負載重量。同時WIFI與遙控信號分開了,減少了串擾幾率。最好的是我直接用我的PAD或者BLACKBERRY作為航拍監視設備。太方便了!一開始看官網以為要2012年冬天,因為新西蘭在南半球,所以想到冬天是想到78月。後來自己細看是2011年12月,北半球的冬天。哈哈,非常期待哦!
咖哩寫道…
Dear Onion

想請教你一下,你那個遙控航具要多少錢?我曾經在國外的Youtube上面看過,但看起來很貴,我想說如果我要拍的話,可能去弄個氣球升空就好~哈
(曾經有人將GoPro綁在氣球上拍攝地球弧度,大約是近太空的高度了)
onion寫道…
航拍用的專業遙控飛機也並不便宜。不過有些便宜的解決方案可供選擇。我選擇的是從中國大陸訂購一些便宜的遙控飛行設備。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四軸旋翼飛行器,飛行器本身只有500USD,但是一個好的9通道遙控器也要300USD了。而除了飛行器本身,還要購買一些輔助的電子原件,如GPS,電子陀螺儀和多軸攝像機雲臺。好的GPS和陀螺儀要上千USD一套,主要是飛行器空中自穩定性能的提升和座標巡航的實現。空中曾穩是航拍比較重視的。而多軸攝像機雲臺便宜的也要200USD為了在空中可以自由調節攝像機角度。所以看下來399USD的HERO2並不算貴了。而這篇文章裏提到的WIFI配件能把HERO2的拍攝圖像隨時傳送到無線設備上監視,省去了另外購買FPV圖形傳送設備。這樣的一套下來至少可以實現幾百米高空一公里半徑的航拍。突然想起來這個WIFI有效距離是多少呢?專業FPV圖傳都是按公里計算距離的。如果引入地邊站,可以實現更遠距離座標定點路線巡航航拍。不過成本有些高,我暫時不考慮了。
onion寫道…
剛才寫錯了,原來HERO2只要299USD,想想,好便宜!
咖哩寫道…
Dear Onion

我不太相信GoPro的無線傳輸可以超過百米,這只是我的猜測,畢竟大距離的傳輸需要高功率,而GoPro的電池電量不過就是1100mAh,我認為他的無限傳輸功能了不起就是十來米,如果是傳筆電,筆電加裝高功率的通訊網卡,可能可以『稍微』讓傳輸距離遠一點。
咖哩寫道…
謝謝你的航拍資訊,我對那個只有玩一玩的興趣,所以沒辦法投入那麼多錢,哪天真的要拍了,先找空飄氣球好了~哈
onion寫道…
不客氣,如果只是想玩一玩的話。大陸有500USD左右一套的那種套裝。沒有太多要求的話GPS模塊什麼的都可以省了。連GOPRO都可以直接綁在上面而不用雲臺。這樣的話成本會降低很多。而且也能實現航拍的。應該還有更便宜的飛機套裝,感覺就不放心了。YOUTUBE上也有很多VIDEO是航拍的。也都是用便宜套裝拍的。只是減震做不好的話,果凍效果看起來太難受了。
onion寫道…
剛剛看到GOPRO官網上改了:Available February, 2012 明年2月才有希望了。
咖哩寫道…
確實已經延後了,感謝onion的告知,還好我並不是很急著要用這個功能,所以不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