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HD Hero2值不值得買(2) ? 來自正妹所做的正規測試!

昨天傍晚,我還在抱怨國外GoPro玩家都沒有好的測試影片,今天早上就看到了這一部正式的暗處表現測試!廢話不多說,請看底下影片:

這個影片除了拍攝不同亮度的南瓜,還有外接麥克風測試以及戶外拍攝。暗處測試的部份,隨著亮度節節下降,一代機的顏色飽和度下降,而且影像也隨著亮度的缺乏而模糊,大家可以注意南瓜皮膚上的皺紋以及後方白沙發上的條紋,當亮度不足的時候,一代機糊成一片,但是二代機依然可以把細節表現出來,如果你近看,也會發現二代機畫面的噪點數目比較低,這是明顯的!稍後的戶外拍攝,雖然兩機都拍攝亮度充足的環境,但一代機的鏡頭容易產生光暈,比較亮的區域容易糊成一團,隨意將畫面暫停,一代機的影像銳利度也遜於二代。

昨天晚上,有一個國外玩家寄給我兩個他測試的影片,他的測試對於暗處表現就有更強烈的結果,一代機暗到幾乎全盲的狀態,二代機還能看清楚!底下兩個來自Vimeo的影片,分別是一代機與二代機在同一個室內所做的攝影:

GoPro HERO HD - Low light test at 1080p from Ian on Vimeo.

GoPro HERO2 - Low Light Test at 1080p - medium from Ian on Vimeo.

經過這些影片的比較之後,我的結論是:買!


你也許會喜歡的相關文章:
深河部落格影片集
深河自拍里程碑
GoPro 章魚腳浮力解決方案一

留言

♥cAt*寫道…
買+1!!

不過看起來還沒有下水的測試影片出爐,
咖哩大就交給你啦:))
咖哩寫道…
Dear cAt:

水下測試要等很久,因為冬天海況很難好,而且還要等到我買二代機入手,有得等囉~
Tony寫道…
我想請問一下,我最近開始潛水,想買gopro hd2 當作水底下的攝影機跟拍照,我看了您的網頁發現要加購eye of mine的平光防水盒,還有您提到光線一定要充足gopro的影像才會好? 所以是白天下潛也需要led燈輔助嗎? 我是scuba diving的
想聽聽您的意見
咖哩寫道…
Dear Tony

你可以參考我在Youtube上的個人頻道,那個頻道裡所有的潛水攝影,都是沒有任何輔助照明設備的,而那不過是在豆腐岬的潛水攝影,豆腐岬夏天海況好的時候,能見度也不過就十米出頭,許多鏡頭都是到了海底(二十米)的深度。你有潛水的經驗,我這樣描述能見度與深度,你大概對當時環境的亮度有一點概念了。而那些影片,我覺得還ok,不致於因為太暗就拍不成。

GoPro HD確實在暗處表現不好,但也不致於不堪到,潛水時非得輔助照明不可(夜潛例外)。GoPro HD2的暗處表現又好上一級,而且在暗處仍能保持一定的影像銳利度,所以第二代的GoPro用在潛水攝影,想必可以對比較遠的景物有較多的細節表現,在加上二代機的白平衡強很多,後製上對於顏色的調整勢必也會有更多的空間。

結論是,一代已經可以白天潛水攝影(請參考我的影音頻道),二代自然更可以勝任於潛水!

我的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ncunuclear718?feature=mhee#g/f
Unknown寫道…
你好~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想請問GoPro HD Hero2適合拿來拍婚禮短片嗎?因為一方面想到如果買一隻廣角鏡頭都也差不多這樣的價錢~就想說買一台這個會不會比較理想~目前是有想買的打算:D
咖哩寫道…
Dear 烤星星

假如你是要用來當做第二鏡頭,那是可以的,而且會是一個很不錯的考量,畢竟他的輕巧會讓已經要應付主鏡的攝影師減輕很多負擔。

但如果他是唯一的攝影機子,那就比較不可行,因為他的超廣角需要一些練習才會拍得好,更何況,他沒有自動對焦、沒有光學變焦、沒有防手震功能,這些都會讓拍攝構圖受限,拍攝難度變高。

最好的方式是,攝影師手上已經有一台很不錯的高階dv當做主鏡,而GoPro就到處擺當做固定鏡頭,GoPro要有自己的腳架,可以四處架設,這樣攝影師就等於有一個助手在不同的視角拍攝,事後可以提供更多素材供攝影師剪接。
假如是固定鏡頭,你可以考慮1080p 30fps med(視野127度),假如畫面有快速移動的物體,那可以考慮用720p 60fps。也可以對整個婚禮現場嘗試拍攝Tmelapse,這種方式趣味性高,而且畫質無敵好。
Unknown寫道…
謝謝噢!受益不淺~終於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了~:D
咖哩寫道…
親愛的烤星星:

不客氣,歡迎討論。
mayfly寫道…
請問作水下攝影時 你是如何固定gopro的? 用頭帶戴在頭上嗎? 謝謝.
咖哩寫道…
Dear富川

假如你是要將gopro當做類似行車記錄器來用在潛水(潛水記錄器),那固定在頭上就說得過去。
但若是你的目的是想拍影片和朋友分享,那我勸你帶攝影機下水之前最好能夠認識到,這一趟下水是要做攝影的,重心在攝影,而不在潛水。想想看,戴在頭上一來不知道鏡頭究竟拍到什麼,gopro的超廣角鏡頭除非拍攝的主角(魚)很靠近,否則在整個畫面中看起來都小小的,一般攝影機的廣角度小很多,比較沒這個問題。
更何況,戴在頭上根本不知道攝影機開始錄影了沒,假如是下水潛設定開始錄影,然後一直無間斷錄影到潛水結束,這樣的超長段落不利後製剪接,整段收藏對於日後拿出來觀賞也不方便,得花很長的時間在看毫無重點而且畫面搖晃的片段。

總而言之,當做記錄器或許可以。要做攝影,就得手持,只對重點、精采片段做攝影,並且事先思考分鏡的擺放。
http://nuclear718.blogspot.com/2011/05/gopro.html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