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花火



以上兩張照片都是我老婆徒手拍攝,因為沒有腳架所以畫面看起來比較模糊,實際上的火花尺度非常的大,這場煙火秀每年夏天大約七月末八月初都會舉辦一次,是一場三千發的中大型花火秀,與日本各地的花火大會類似都在河畔舉行,觀眾統一坐在另一側的河堤上,隔著河流和煙火施放點保持了一定的安全距離,寬廣的河堤也提供了數以萬計的民眾輕鬆的觀賞區,只要是坐在堤防上面看即使是小孩都不會被擋住視線。
這場每年夏季固定舉辦的花火大會,和我有一段特別的緣分,四年前初次到旭川的時候並不知道有這樣的盛事,剛到的第一天傍晚已經沒有行程了,到車站的觀光案內所隨手拿了一份旭川市的地圖,看到不遠處有一座特別的大鐵橋(旭橋),按著地圖的路線散步到了旭橋邊,被旭橋的美麗所吸引又下著大雨,一直沒注意身邊不尋常的事物,直到天色漸暗準備要回飯店時才發現附近道路竟然開始交通管制了,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隨便抓了一個看起來有點閒的警察,嘗試問他現在是什麼情況,他好像大約知道我的意思,他很開心的比著電線桿上火花大會的告示牌,我這下才注意到了火花大會這四個字而且日期就是當天。那一晚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下著大雨,我撐著傘站在旭川市民之中,和他們一同仰望同一個角度,靜靜的欣賞漆黑的天空中所展現的感動。
當時一個人自助旅行,看完這場美麗的煙火秀後沒有人可以分享(當時我沒有帶相機,所以那一次自助旅行沒有留下任何的影像資料,但沿途不斷的寫手扎寫出了一本遊記),那一晚是我獨有的回憶。沒想到四年後的今天我竟然帶著即將結婚的女朋友,在同一個地點看了同一場的花火,這緣分是何等的奇妙,如今這場花火的震撼與美麗終於有人和我分享了。

留言

James寫道…
看起來很漂亮喔
咖哩寫道…
我在台灣沒有看過煙火秀,所以也不曉得這樣的煙火是什麼樣的等級,今年看了第二次還是覺得非常的正點!
匿名表示…
ㄝ 你結婚要邀請我喔。
咖哩寫道…
哈哈~
紅包要大包一點喔!
Unknown寫道…
美麗的風景,優雅的環境,登對的情侶...在悶悶的上班時間中,看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咖哩寫道…
Dear CL
這次行程沒有安排任何的潛水行程,可是有幾次到海邊走的時候,清澈見底的海水,海面平靜如鏡,看了心癢癢阿~
傢在東京寫道…
Oh!結婚別忘了邀請我。
咖哩寫道…
別急,最快也要明年!
一定找你囉~
路過的人表示…
很漂亮…希望有機會也能看到
咖哩寫道…
Dear路過的人:

旭川花火確實很讚,每年的八月都會有,實際的時間可以上網查得到,我印象中曾經在網路上面看過日本全年的花火行事曆,記載花火施放的時間和地點。

咖 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