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運河

這裡也是一個熱門的景點『小樽運河』,因為這裡靠海有港口,所以此地無論是在建築物或商店都感染了不少西洋風格,來這裡可以欣賞到歷史悠久的紅磚倉庫,運河畔也佈置的不錯,還有一條不短的商店街,可以一路從小樽逛到南小樽都不會感到無聊,用餐也算方便。逛這裡的商店有兩大主題,務必多留心參觀『玻璃』與『音樂盒』。
其實我個人對於小樽的『洋風』並不是很喜歡,因為我總覺得來到一個國家就應該盡可能的進入他們的文化,而不是到日本感受西洋,到美國感受日本。但在這裡我還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景點,我被小樽的音樂博物館給吸引,如果你想買音樂盒最好到音樂盒博物館一號館,如果你想欣賞古董或是高級音樂盒必須前往二號館,我們當時在二號館待了將近兩個小時,那些超過百年的音樂盒深深吸引我,在那個電子工業尚未開始的年代,音樂盒精細的手工就是那個年代的高科技,超過百年的工具依然可以發出令人起疙瘩的動人旋律,試問今天的電子產品有哪一項可以用超過百年還順利工作!當我們待到下午兩點時正好碰上該店每日舉辦的『音樂盒-音樂會』,注意上面的最後一張大相片,可不要誤以為是一位女音樂家正在演奏管風琴喔!像牆壁一樣大的管風琴是一座大型的音樂盒,坐在位子上背對你的女子是一位音樂盒專家,她正在安裝打孔的紙卷,這個紙捲就是音樂盒的曲目,不同的紙捲可以播放出不同的曲目,紙捲上的斑黃是時間的痕跡。
因為我們兩個在博物館裡實在待太久了,引起管理員的注意,管理員主動邀我們到試聽室(與外界隔音)聆聽昂貴的音樂盒,雖然聽得很過癮,但一個音樂盒要價台幣五萬元,唉~也只能這樣聽聽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