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謝

『記得有人曾經跟我說過 這世界上不太需要說謝謝 你一定覺得很耳熟吧 因為那是你跟我說的 呵呵』

昨天下午和一個老朋友一起喝了下午茶。事後寫了封信向她道謝,感謝這麼多年來無論喜怒哀樂,她的一路相陪。
沒想到她回了一封信,頭一段話就是上頭的紅標字。
我都忘了這回事了,以前我很討厭被說『謝謝』,我總覺得那是不熟的人才這麼做的,自己人本該互相幫忙,有什麼好謝的呢?
總覺得每多說一聲謝謝,彼此之間的距離就遠了些.......

真沒想到,現在的我到處跟人家說謝謝.........................

留言

匿名表示…
這個朋友一定非常在意你所說過的話.

要好好珍惜
我們的東哥夫婦以前超愛說"謝謝"
初聽起來還動聽
聽多了也就麻痺了
許多時候我總是不解為何要說那麼多謝謝
心想難道一句謝謝就能夠兌換對方所做的事情了麼?
後來對"謝謝"二字有所領悟
我們對別人說的當下的"謝謝"總是一種禮貌.
真正的謝是要打從心底的感謝.
或是時時惦記的那種.
而我們幫助人時的最高境界最好是心甘情願或自動自發的.這樣不論別人有沒有說"謝謝"感覺都是一樣的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