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遊戲



這部電影中文片名叫做『間諜遊戲』,是少數我長期以來都很喜歡看的一部電影,只要是我認為好看的電影,我就會偶爾重複拿出來看,連一些關鍵台詞都會不小心背下來,我記得以前模擬考或學測考英文作文的時候,每次我就是用英雄本色(Braveheart)的台詞東拼西湊出一篇英文作文。
這部電影不像是『007』,或是『不可能的任務』,而是一部相當寫實的諜報片,裡頭的情報員沒有耍帥的手腳功夫,也沒有什麼高科技,雖然我沒有當過情報員 (曾經想過,還瞞著家人偷偷參加軍事情報局的說明會),但我認為這部電影大部分橋段都很真實。
間諜遊戲這部電影不只是滿足了我對於諜報片的興趣,片中男主角(勞伯瑞福)的處事方式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當我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我就告訴自己以後處理事情要像他一樣,為了達到一個目的,事情進行的過程中能果斷的承受某些犧牲,也許過程中會有些犯罪或是撒些小謊,但依然堅持著基本的『道德』與感情,片中另一個男主角畢許(布來德比特飾)是他一對一訓練培養的情報員,這位學生表現非常優異,在短期的訓練中就發揮了與生俱來的天分,但最後卻因為愛情而拋棄了老師叮嚀的原則,也因此身陷險境,勞伯瑞福為了愛徒也打破了自己的原則,使盡一切非常手段在政客的虎視眈眈下,『悄悄』從中共手中拯救自己的愛徒。

如今,我成為一個對自己不太熟悉的人,我想從這些過去自己喜愛的電影裡,重建自我。好像我是一個失去記憶的人,最近才發現自己失去記憶這個事實,正努力的找尋過往的線索,企圖瞭解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缺點、有哪些優點、有什麼癖好...........。

留言

Unknown寫道…
勞勃瑞福還有一隻1992的片叫"神鬼尖兵",跟"間諜遊戲"各有千秋,直得一看!
咖哩寫道…
恩 我這就去弄來看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