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

他曾是工程師 流落街頭當遊民 吃野菜、乞討過活

東森 更新日期:2007/11/25 11:55 記者陳學風、洪杰民/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一名52歲的男子,年輕時受過大學高等教育,也曾擔任過電機工程師,收入不錯,但現在他卻流落街頭當遊民,三餐靠著野菜和乞討過活,住就住在橋下的簡易帳棚,洗澡就直接用骯髒的溪水來洗。

拿起穿過的髒衣服,陳先生用手拚命的搓,再用溪水沖洗,洗完了衣服再來就得洗澡,而用的水也一樣是旁邊的溪水,冰冷骯髒的溪水就往身上沖,陳先生一點也不為意。

遊民陳先生:「你以為很髒嗎?你以為水很髒嗎?(記者:很髒啊)那我為什麼會在這邊洗河水?」

52歲的陳先生回想年輕時,他受過大學教育,曾經擔任電機工程師,收入還算不錯,但從10年前開始工作不順利,生活過不下去,流落到街頭當遊民。

遊民陳先生:「(記者?怎麼不去外面找個房子住?)不需要不需要(記者:不需要嗎?),沒錢,我哪裡有錢?」

整 天窩在橋下,睡就睡在自己搭建的簡易棚架內,餓了就拔野菜煮來吃,或者是跟人乞討,就是不想再面對外界找工作。遊民陳先生:「何謂工作?你現在在工作是工 作什麼?(記者:所以你不工作?),我整個責任,已經解釋在那邊了啦,行不行?不是由你來臆測,那一套來跟我談是沒有用的!」

害怕人群冷漠,陳先生選擇逃避封閉自己,儘管經常得面對警察盤查,他還是願意在這橋下過著遊民、貧困的生活。

===========================================


我怎麼覺得,我瞭解他的心理。

留言

他一無所有,除了尊嚴跟自由
咖哩寫道…
看看我們,我們又有什麼?
匿名表示…
我有一個同事也立志要當遊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