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


昨天帶著家人,到舊市長官邸改建的咖啡廳,很遺憾裡頭空間不大卻擺放了太多張桌子,再加上生意不錯,所以少了一點當初我所預想的那種帶有歷史感的冷清與孤寂,似乎,昔日朱門,而今該有些落寞的味道,當我站立門前,透過不是很澄淨的玻璃,看到裡頭生意興隆的熱鬧狀,還真有點立刻轉身離開的想法,將我留下的,是門板上那副老到不能再老的喇叭鎖,不是一般餐廳冰冷生硬的玻璃自動門,一扇普通的溫暖木板,斑駁之上努力維持高級形象的層層老漆,一具老舊的喇叭鎖緩緩在心裡奏起過往的風華年代,停下腳步,頓了一秒,輕輕握著,數不盡的市井小民以及刻劃時代的大人物,穿越時空握著我的手。

詢問服務人員,原來其他室內空間,必須保留給頻繁的藝文活動使用,真正飲食喫茶的地方只能一小塊了,由於全館是開放自由走動參觀的,所以我到處看了一下,終於在屋後的鯉魚池發現幽靜繚繞的上等座位,因為在室內已經坐定,不願增添服務人員的麻煩,只好和圓桌上生了青苔的大陽傘,約定下次再來!

留言

謎寫寫道…
我最近正在找房子,其實,我最最嚮往的就是日式平房:四面被長廊圍繞的房間,有整片可以拉開的門,走出去就是有棵大樹的庭院,聽聽雨也好,曬曬太陽也好,吹吹夏風也好...

這種風情的平房,無論是在過去,現在,亦或是未來,真的只有大人物才住起囉 > <
咖哩寫道…
我對於格局倒是比較偏好台灣鄉間的傳統三合院,素材方面必須大量以木材為主,手邊只要有木製品,經常都會被我一再地把玩,甚至三不五時將鼻孔貼上去,希望從木材表面聞到森林的氣息,我們家前一陣子買的一組喇叭就是原木音箱,每次回宜蘭老家,鼻子一定會貼在上面仔細的聞阿聞~

抱歉,一時離題了.........

不如,咱謎寫姊就去把市長官邸買下來,將下午茶的桌數減半,再實施每日限量二十人入場,但前提是咖哩永遠有保留位(而且要在窗戶邊喔!)

咖哩精神上與文字上支持你!
謎寫寫道…
去過"天空的院子"嗎? 聽說很美,(也都訂滿了 > <),似乎就是你說的樣子 ^^

http://www.sky-yard.com/

"市長官邸"應該是非賣品,能買也輪不到我, 再說,我也不會想在那樣的地點,當然要在海邊囉,呵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