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3.0

圖片來源:www.rollenc.com/plugin/tag/firefox

Firefox3.0出版對我而言並不是新聞,之前我就先安裝過3.0的測試版,無奈當時Google Toolbar 沒有支援,對於強烈依賴Google各項服務的我造成諸多不便,所以用了兩天被我忍痛移除了,自願降級回就較舊的版本,這兩天火狐狸終於推出新的正式版,而且Google工具列也跟上支援了,另外我偶爾用的外掛IE-tab,竟然也在短短兩天內堆出支援新版的外掛。
剛剛抱著小心謹慎的心理下載了新版,安裝完後,才開第一個網頁雅虎入口網站,我不禁發出一聲『哇』,因為速度實在太快了!原本我使用火狐狸就是因為開網頁的速度比IE快,分頁切換也比較流暢,沒想到新版的火狐狸更猛了!

大家可別以為開網頁的速度只和網路速度有關,其實現在不論是學術網路或是家裡的ADSL,傳輸速度都已經有一定水準,反而當今的網頁標榜web2.0或是大量的使用Java,使得瀏覽器必須執行更多的運算,過去網路剛起步的時代,開網頁的速度受限於網路傳輸速度(這也是傳輸率要求極低的BBS大受歡迎的理由之一),而現在速度夠了,但瀏覽器的核心運作效率卻成為開網頁的速度瓶頸,勸現在還在用IE 7.0的朋友們,不要在鐵齒了,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以下為火狐狸官方網站: www.moztw.org/

留言

聽了你的建議安裝來用看看
真的比較快
從開你的blogger的速度可以明顯發現
但是這個好像沒有{我的最愛}的功能
咖哩寫道…
我的最愛在這裡叫做書籤。

你可以將你的IE『我的最愛』匯出成一個檔案,然後再匯入火狐狸。

不過現在還在用這種只能跟著電腦走,不能跟著人走的『我的最愛』已經落伍了,我在一萬年前已經將書籤存放在估狗上,連我的個人首頁iGoogle也都有,現在我的書籤都會跟著我走,任何一台電腦都可以存取我的估狗書籤,你也試試看這種比較文明的方式吧!
tempoealtro寫道…
也來推一下firefox,絕對是值得一用、功能強大又可符合個人化需求的瀏覽器。我大概三年前開始用,一直到現在,就很少再開IE了。(偶爾會開開opera,另一個也推薦的瀏覽器)

本來試用RC版時因為一些附加元件還沒更新,所以就又改回舊版了,不過今天還是手癢又裝了正式版,速度確實有變快。就等幾個附加元件更新成相容版了。

順便跟咖哩打個招呼,看你的版有一段時間了,也學習到不少新知。
咖哩寫道…
你好:
也是自由潛水愛好者!?

很高興我的部落格能對你有所幫助,這對我是最大的鼓勵,謝謝你。
也期待你的部落格正式開張喔!

咖哩
咖哩寫道…
Dear tempoealtro:
想起來你也是海丸子那邊的會員了,再次感謝你的鼓勵。
咖哩
匿名表示…
你的火狐狸居然咬著IE
真的是對立的
咖哩寫道…
親愛的匿名者:
『對立』,意味著實力旗鼓相當,相爭無法一時之間顯出高下,所以雙方對立,但在我眼中IE的實力是遠遠不如火狐狸的,或者說,他根本沒有資格跟火狐狸對立,所以圖片裡的死板IE只有被靈巧的狐狸叼在嘴裡到處跑得份。

不過話說回來,IE有個富爸爸叫做視窗,視窗內建瀏覽器,這點『背後的實力』不容忽視,但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這背後的實力會越來越無法照護到IE這位小朋友......,證據是最近幾年持續快速成長的火狐狸市佔率!!

咖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