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都挺你!

中午吃飯時,在場的人,多半是平日實驗室生活緊密來往的夥伴,情感上我已經將大家當做自家兄弟了,我說某某人(他當時不在場)最近似乎不太快樂,大家都表示很早就清楚其背後原因,而我是昨天親自詢問當事人才明白緣故的人,我算是這個圈子裡最晚知道消息的人,當事人過去有感情問題都會找我談,甚至有些極為隱私的部份只和我談,這次,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沒跟我提起,當然也完全沒有怪他的意思,因為我明白他的感受,大家兄弟一場這麼一點基本的體貼是有的。

有人評論我是個理性的人,所以感情問題不太適合找我談,有些承受不起的人,認為我是毒舌派的大砲,往往當著對方的面連珠似的開砲,我承認,通常而言我是這樣的人!但我也很明白這之中的誤會,通常感情出狀況的人,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理性的分析,因為,理性歸納出的結論,對於一位正陷於泥沼中的人,可以說是毫無執行的可能,而安慰,起碼營造了暫時的避風港。

我很清楚這點!

但很抱歉,我往往選擇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那條路,因為少數人確實擁有快刀斬亂麻的魄力,他們有可能在那不可思議的狀態下,執行理性決定,我也希望你如此,因為這才是最快脫離那種狀態唯一的辦法,安慰,不過是水煮青蛙般溫柔地凌遲你,但,我親愛的兄弟呀!我並不總是文天祥型的人,當我確定你自願處在那煎熬中,當你是自願的,我就會挺你,不顧任何世俗規則,我都樂見你追尋自己的本心,即便你犧牲的是自己的快樂,甚至自己的人生。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轉變?我要回答你,因為我們是兄弟!

留言

熱門文章